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为农村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7-23 1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力)“以前一到夏天,就担心电压不稳,田里换水制氧都成问题,今年不一样了,你们又给村里装了一台变压器,现在用电放心啦!”7月20日,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段家坝村稻鱼养殖大户朱忠诚一边给稻田鱼苗加氧,一边对前来监测电压的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陈刚感慨地说道。

段家坝村境内溪流密布、绿树成荫、气候温和,适合种植水稻和养鱼。近年来,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有90多户农户利用300多亩农田进行稻鱼养殖。6月底,通江县在广纳镇建设万亩稻鱼生态养殖基地,村里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在用电高峰期,村民抽水灌溉、制氧设备无法正常使用,严重制约了村里经济产业发展。

7月初,巴中供电公司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运维、供电所技术人员进村监测高峰时段电压,清理重过载线路、台区和电压异常用户,迅速制定整治方案。7月16日,该公司对供电线路长、末端电压低的段家坝村5社增加台区布点,缩小供电半径,并加装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彻底解决稻鱼养殖的“燃眉之急”。

为保障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经济振兴,4月初,该公司已全面开展低电压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设备线路日常运维分析,以10千伏线路为单元、以配电台区为单位,对低电压客户逐线逐户进行排查,建立完善低电压客户档案。并按“一线一案、一户一策”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通过安装线路调压器、优化割接线路、增加出线间隔持续提高10千伏线路电压质量。同时,该公司统筹低电压技改、城网、农网等项目对低电压进行分步治理,将供电半径大、线路老化严重、用电负荷激增造成的成片低电压村社及时纳入项目库。

此外,该公司还制定了农业生产保供电方案,把电网负荷重点向农业生产倾斜,优先保证农业生产用电。并在运维、营销以及供电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农业生产保电小组,不定期对供电线路及配电台区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维护,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用电。

截至7月20日,该公司已治理低电压2752处,共消除344个台区17888户低电压现象,为农村农业发展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助力农村开启多元化经济发展格局。

新闻推荐

“教师兼职送外卖”发问权益保障

事件: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四川通江一名教师在节日期间兼职送外卖一事,通过自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事发后不久,该名老师辞...

通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为农村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