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2018年受理案件58869件,标的额100亿元,结案48272件,调解结案14964件 坚持仲裁为民理念 公正高效化解纠纷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不管什么样的纠纷,当事人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第一标准。”北海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莫剑平时常这样要求自己。在全体仲裁员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北海仲裁委员会2018年受理案件58869件,标的额100亿元,结案48272件,调解结案14964件。

“仲裁是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公正高效是我们仲裁人终身的追求,要让当事人亲身感受到和谐仲裁的氛围,为营造和谐社会、助力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莫剑平和他的团队一直秉承这一原则。

3月22日,北海仲裁委员会立案处接待了刘先生和梁女士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的立案申请。梁先生与刘女士作为房屋承租方,与出租方发生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双方各执己见,矛盾尖锐,当事人情绪比较激动。莫剑平和他的同事们深入了解案情,在事实清楚、法律责任明确的情况下,本着“先调解、后仲裁”的原则,对双方当事人做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短短的几个小时内便促成了双方达成和解,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仲裁调解公正高效,专业精湛、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双方当事人高度认可。事后,当事人给北海仲裁委员会送来锦旗,表达他们对北海仲裁委员会优质快捷、公正高效服务的感谢之情。

北海仲裁委员会始终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定期开展案件回访,主动征求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人民群众对仲裁的需求。成立医患纠纷仲裁庭,参与医患纠纷调解案件20起,无一信访投诉。设立消费者纠纷仲裁庭,建立消费争议仲裁化解机制。顺应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仲裁服务需求,设立金融仲裁院、道路交通仲裁院、合浦仲裁院、海城区仲裁院,并在北海高端服务业集聚区、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北海出口加工区等地设立仲裁服务联系点,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公正、高效、优质的仲裁法律服务。

北海仲裁委员会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落实仲裁条款,根据“自愿、快捷、公正、高效”的原则,简化程序,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天立案,不让当事人跑第二趟,对受理的案件,实行快审快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关切和合理诉求,出台仲裁费用减、免、缓条件,进一步减轻企业和困难群众的负担,维护企业和人民群众利益,促进公平正义,真正做到仲裁为民的服务宗旨。

新闻推荐

送教瓜山,为留守儿童点亮希望

志愿者给学生讲授电学知识。来莅摄3月29日,甘武健带着前一天晚上精心准备的PPT和同事们来到石康镇瓜山小学。这天,他要给学...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保障小麦稳产丰收2019-04-17 08:30
评论:(2018年受理案件58869件,标的额100亿元,结案48272件,调解结案14964件 坚持仲裁为民理念 公正高效化解纠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