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重拳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1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翟坚求通讯员龙烨)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地段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连日来,北海市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打通小区消防通道32个。

1月7日上午,合浦县消防大队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盛世东方、玫瑰丽园等小区检查时发现,尽管小区挂有消防车通道提示牌,地上也画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的标识线,但仍有10多辆私家车违规停靠在消防通道上。

执法人员立即打电话通知车主前来开车,并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还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在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园区,执法人员发现,铁山港工业园区纬七路承德集团6号门外经常有大货车临时停放,甚至完全将纬七路六条车道堵死,严重堵塞消防车通道。检查人员随即对路上占用消防通道的货车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对消防车通道进行整治画线。

此次集中治理行动,北海消防还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全市32个比较规范的住宅小区,在消防车通道上画线、设标识牌、张贴宣传标语等。同时,深入各类场所开展检查,推动社区、物业、群众等开展自治,及时拆除妨碍消防车通行的护栏、限高杆、拦车桩等。并要求物业把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纳入每天巡查检查内容,对车辆乱停乱放、堵塞通道行为予以劝阻、制止。通过群众邻里之间互相带动,努力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社区等内部环境,打通消防车通道,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工行合浦县支行加强涉农企业贷款发放 助小扶微支持地方农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姚浩燕通讯员陈修鸿)工商银行北海合浦县支行积极响应中央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号召,结合合浦县产业特色,围绕涉...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打通“生命通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