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合浦:提闸放水助春耕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26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浦讯(记者/覃鸿图通讯员/廖烈炀)近日,合浦水库管理局积极回应灌区广大群众的农业用水需求,开闸放水,拉开了该县今年春灌供水序幕。

记者在合浦水库闸门看到,随着闸门的打开,清水随着渠道逐步流向灌区的公馆、石康、常乐等乡镇。在公馆镇,农田里春耕正忙,水从稻田边的灌溉渠道缓缓流入田间。看到这般景象,南山村村民范辉育满脸笑容。他正与家人一起抢抓水库放水时机,操作机器耕作农田,为家中30余亩稻田插秧作准备。

合浦水库主要由小江水库、旺盛江水库、清水江水库和湖海运河组成,是广西大型水库之一,也是合浦县农业灌溉用水主要来源地。北海市合浦水库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谢基曙介绍,目前公馆、石康、常乐等乡镇已经开闸放水,其他乡镇沿途各支渠计划于4月初左右全面放水。届时,合浦乃至北海一带灌区群众春耕生产、工业及生活用水均得到保障,50余万亩农田得到灌溉。

为确保春灌放水顺利进行,合浦水库工程管理局做好春灌放水调度计划,确保科学合理调度水量;疏通渠道,确保放水通畅;对堤坝、涵闸、涵管等水利工程、用水设施检查维护;还组织管水员巡查水渠涵闸,根据村民田块用水的情况,调度闸门的大小,使水资源得到有效合理利用。

新闻推荐

邕城笔记 金狮巷忆旧

金狮巷府城隍庙?方朝明/绘画金狮巷,是南宁最著名的坊巷。原名为金狮巷金龙坊,民国二十一年,更名为兴宁路西二里,一直...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浦:提闸放水助春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