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全方位整治 无死角监控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5-26 16:24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北海市创城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此,笔者也为创城工作提出几点想法。

第一,规范广告标牌。几条主干道上,沿街商家林立,户外广告、店面招牌参差不齐,店家随意设置指示标牌,沿街路灯广告残缺破损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改变广告标牌杂乱无序的现状,美化市容市貌,笔者建议应按照“减量、提档、规范”的原则,对占道灯箱、条横幅进行取缔,对残缺破损的广告标语和指示牌拆除重设,对广告标牌的材料、规格统一规定,切实做到广告标牌的美化和亮化。

第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街道各店家门前的环境是城市整体环境的缩影。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制止倚门设摊、出店经营行为,确保各经营门店卫生环境整洁有序。

第三,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以畅通北海为目标,集中整治突出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酒后驾驶、超重超载超员超速行驶、争道抢行、闯信号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第四,开展建筑工地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对市区建筑工地采取拉网式检查,狠抓施工现场环境“脏乱差”问题,规范建筑工地围挡和物料堆放;治理渣土乱放乱堆乱埋现象;改善工人条件,保障安全生产。确实做到工地整洁,出入运输工具干净、运输无滴漏。

第五,开展农贸市场综合环境整治活动。建立工作台账,制定详细的治理方案,发动商户全员行动,彻底清理卫生,规范物品摆放秩序;整理市场内外流动商贩,确保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多部门的联合执法,清理假冒伪劣、变质产品,确保食品安全和卫生。

第六,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巡查,随时清理公交站点、路灯杆、指示牌、墙体等设施上的小广告。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在小广告密集区域,设置便民信息栏,规范市民张贴行为,有效遏制小广告问题。

只要有求是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全城一心,定能提高北海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促进北海市全面发展。

新闻推荐

网上新税务 避免走“马路”

“如果在办税服务大厅办理发票认证业务,大概需要8分钟,但现在在网上办理只需要两分钟,便可直接去窗口取票。”广西福达汽车...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方位整治 无死角监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