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大力整治旅游环境 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6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正东姚浩燕)今年以来,北海市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和秩序,大大提高了游客满意度。今年“五一”期间,海鲜餐饮首次于重大假日期间实现零投诉。

做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和行业标准化工作,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和健康有序的旅游秩序。进一步完善旅游行业标准和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规范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的行为,提高行业管理质量。

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严肃整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提高了北海旅游满意度和美誉度。全市所有包厢式购物场所实现敞开式经营,“黑车、黑社、黑导”、非法“海上游”等旅游市场乱象得到遏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3.4万元。对春节期间网友投诉较为集中的侨港风情街海鲜餐饮店开展节前规范检查,重拳打击海鲜餐饮店欺客宰客行为,对存在欺客宰客的海鲜餐饮店立案调查,并给予行政处罚,树立良好旅游消费市场。多次以北海市旅游整规办名义牵头相关部门开展了旅游海鲜餐饮和旅游购物消费市场整治。

此外,建立旅游综合执法体系,2017年成立的广西首家专门旅游法庭——银海区法院银滩旅游法庭,为化解旅游服务纠纷开辟出一条便捷的司法通道。加强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规范旅行社经营和导游执业行为,加大涉旅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为北海的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上半年全市开工项目53个,完工项目13个,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111个

北海惠科新城项目一期建设工地。本报记者李君光摄向海大道、西村港跨海大桥、海丝首港旅游等53个项目开工,合浦昌和长者疗...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大力整治旅游环境 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