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绿色信贷”结出硕果满园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1-15 15:03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利辛县城北镇碧翠园家庭农场一派丰收景象,30亩冬枣压弯了枝丫,带给场主丰厚的收入。家庭农场经营者孙艳喜滋滋地说,“今年种的草莓、冬枣等收成不错,收入很可观。农场能发展到今天,还得多谢咱农商行的支持啊。 ”

孙艳所经营的碧翠园家庭农场作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是利辛农商银行助力生态产业兴旺政策的受惠者。多年来,在农商银行“绿色贷款”的支持下,孙艳的农场日益壮大。从单一的大豆、玉米到草莓、油桃等高附加值果蔬种植,孙艳的“绿色事业”经历了从量到质的转变。

今年,在该行30万元“速贷通”+“金农易贷”信贷资金的支持下,孙艳把种植的农产品扩展到冬枣这一特色果品。作为新引进的品种,孙艳种植的冬枣果实近圆形,果面平整光洁,似小苹果,汁液多、甜味浓,略酸,是鲜食优质栽培品种。谈起所种冬枣的优点,孙艳滔滔不绝。 “由于上市晚,大棚栽植果子的品相较好,市场价远远高于普通鲜枣,我所种的这批枣子,销路根本不愁,主要销往华东地区一线城市,利润至少比普通枣子高四成。目前我正安排工人,根据果实成熟度的不同,采摘后外销。 ”

作为利辛农商银行多年扶持的生态种植产业带头人,孙艳的碧翠园与利辛农商银行通过深化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是在农商银行的支持下,孙艳的碧翠园家庭农场所种植的农产品顺利通过了“三品一标”认证,建成了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室,搭建了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借助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孙艳可以把农场种植农产品的各种检测数据及时传送到系统上,顾客通过扫二微码,观看操作流程,既保障了产品的安全性,也让消费者认同了农产品质量,增加了收入。种出产品,有认证证书,生产环节可追溯系统,在帮助经营户打开销路的同时,还能提高价格。像孙艳一样,全县有越来越多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享受到了利辛农商银行与政府、企业合作所推出的这一乡村产业兴旺民生工程带来的好处。通过信贷和信息科技的双重扶持,借助银政企合作,全县乡村振兴建设步伐正在进一步加快,绿色信贷结出的果实日渐丰硕。

截至目前,在利辛农商银行的助力支持下,利辛县城北现代果蔬产业园已完成10000亩建设目标,总投资超过1.2亿元,主要种植设施草莓、优质果树和时令花卉等,有3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12个注册商标,19个农产品获得农业部绿色产品认证,已形成了三季有花赏、四季有果摘的蔬果主导产业,可带动2000人务工增收2000万元,土地流转收入800万元。李晓刚

新闻推荐

立冬时节晒美味

◎闫孔喜“立冬”将至,这些天母亲可忙了,她先把地边沟坎上的鲜眉豆捋了两篮子,趁天好撕开来晒成眉豆干;又将园里油肥的青嫩南...

利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信贷”结出硕果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