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大数据“牵线搭桥” 实现“职”等你来 亳州市精心搭建稳就业平台,实现求职者与岗位智能匹配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26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精心搭建稳就业平台,实现求职者与岗位智能匹配

本报讯“再也不要大早起跑城里找活了。”在市区一家建筑工地当小工、家住谯城区十河镇的刘春平点开手机对记者说,现在坐在家里,通过“亳州稳就业”平台,就把工作找了。

刘春平打开了手机上的皖事通APP,进入亳州页面,再进入“亳州稳就业”平台,进入专门针对零工服务的板块“我要找活干”。“我就试了一下,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一天160元工资。”

今年53岁的刘春平文化程度不高,也没啥手艺,一直在市区建筑工地打零工,经常一大早从十河镇出发赶到市区找活。“原来站马路,后来在零工市场,来晚了就等不到活。现在不但不等了,还可以选选哪家工资高、离家近,真好。”刘春平非常满意。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怎样创新方式助力居民高质量就业?亳州市精心搭建的稳就业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保居民就业智能化。“亳州稳就业”平台设置了“找工作“、”找人才”、“我要找活干”、“找人干活”、“找政策”、“参加培训”等六大板块。

“如果你找零活,平台就会把有零工需求的企业招聘信息发给你;如果企业需要会计,平台就会把相关求职信息发过去,实现精准无缝对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社部门和数据资源部门密切配合搭建该平台,就是为了借助大数据资源为稳就业出把力。平台会根据各类群体需求,智能筛选出与之匹配或相关的信息,通过精准推送为供需双方高效对接牵线搭桥,实现了求职者与岗位的智能匹配,有效提升了就业成功率和就业政策的落实效果。

日前,家住谯城经开区的90后凡影丽开心地告诉记者,她刚刚通过“亳州稳就业”平台找到了一份保险售后服务的工作,已经上班好几天了。

个人可以通过“亳州稳就业”找工作,企业也可以通过“亳州稳就业”招到人。

“前几天我刚通过‘亳州稳就业’招到30名工人,包括技术员、饲养员、兽医等,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就能快速招到人。”利辛县浩翔农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晓亮说,今年公司扩建,还要通过“亳州稳就业”再招聘300人。

据统计,目前平台已发布求职人员信息40407人、用工企业83个、在招职位4446个,已有2289人成功匹配用工需求。(记者刘景侠蒋海涛)

新闻推荐

亳州市4月10日至11日转办清单(第三批、第四批)

序号举报地市举报区县受理编号举报内容污染类型是否属实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1亳州市谯城区D2AH202104090...

利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牵线搭桥” 实现“职”等你来 亳州市精心搭建稳就业平台,实现求职者与岗位智能匹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