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牵着你的手 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陈家义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6-13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陈家义

匆匆而逝的时光,褪却了曾经如花般灿然的容颜。我时常感叹,时间都去哪儿啦?怎么一晃就老了。

今年是我与妻的珍珠婚纪念季。30年前,仿佛是前世的约定,在蒙城邂逅命中之人,缘定今生,也有了永久的归宿。

我们选定6月10日结婚,农历多少也没有记住。后来,我们俩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就把结婚纪念日作为我们共同的生日。

婚礼很简单很低调,其实算不上婚礼,没有仪式,结婚的前一天晚上,几个朋友骑上几辆自行车把她接了过来,第二天我们就外出旅游度蜜月。

婚后过着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日子。没有山盟海誓,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没有桃花十里的灿烂,没有春风十里的柔情,只是陪着彼此静静往前走,从花开到花谢,从青丝到白头,不语亦深情,无声也懂得。

婚后过着忙忙碌碌、紧紧张张的生活。每天上班下班,抚养孩子,柴米油盐,粗茶淡饭。没有长情告白,很少有花前月下的浪漫,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简单的“我爱你”,而是无数个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济,相濡以沫。爱不需要承诺,只有毫无索取的耕耘,只有无怨无悔的付出,只有永不抛弃的相守。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就这样在无声无息中悄然而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争争吵吵,磕磕碰碰,就这样我们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依然不离不弃。其实,生活中的酸酸甜甜都是营养,沟沟坎坎都是财富。

风风雨雨三十年,一路走来,很不易。为工作忙碌,为生活奔波,甘苦同享,患难与共,不离不弃。这些年,妻跟着我东奔西走,辛苦劳累,为了照顾这个家,工作都不要了,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我先后4次调整工作单位,搬了5次家。

有人说,人生只有5%的精彩,5%是痛苦的,其余的90%是平淡的。我时常在想,只要有那么一个人愿意牵着你的手,一生静静陪你走,风起的时候,带着牵挂想你;月落的时候,遥望星河想你;云飞的时候,舒卷思念想你;飘雪的时候,浓浓的爱意给你,此生足矣!

我们有个共同的喜爱—旅游。每年只要时间允许,都会抽出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每次回来之后,我都会精挑细选出一些照片,存放于相册之中,时而翻阅回味那美好时光。

打开《我的相册》,里面全是满满的回忆。妻还把我们的照片制作成美篇、动漫、小年糕有声影集、精美音乐相册,收藏于手机微信中,时常打开它就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时光流逝,岁月沧桑。一生有人静静陪你走,日子清幽也温馨,路途崎岖也心安。不管是车水马龙,还是寂寞无声,心中始终安暖。哪怕一路无景无色,也能感受到时光温良;哪怕一路无韵无律,也能聆听到清风悠扬;哪怕一路无花无草,也能染得满衣幽香。

牵着你的手,陪你一起慢慢变老。时光薄情亦深情,只要心存善良,无论此时彼时,总有一份温暖会安抚你落寞的情怀。不管你有没有临水照花的心情,不管你有没有曲高和寡的心境,不管你有没有知音难寻的喟叹,只要有一个人,愿意一生静静陪你走,不语也情深,无言也温暖。你若成风,他愿化雨;你若不眠,他便无梦。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一曲《最浪漫的事》唱出了我们的心声。虽然眼角的鱼尾纹越来越明显,头上的白发也越来越多,但只要有人牵着你的手,静静陪你往前走,在风景路上,依然有诗和远方。

新闻推荐

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涉赌违法犯罪活动 侦破涉赌刑事案件34起

侦破涉赌刑事案件34起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牵着你的手 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陈家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