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整合措施 强化责任 多措并举提高“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质量和水平蒙城县政协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8-03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蒙城县政协

按照市政协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专题协商活动安排,蒙城县政协通过组织相关委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听取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实地开展调研走访。下面,就提高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质量和水平谈几点看法。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有效开展交流与合作、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依托,也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蒙城县从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优化流程、专项整顿等几个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四最”、“四送一服”、“双百”工程、审批服务、涉企收费和检查、中介组织清理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取得显著成效,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不断提高。但在思想认识方面、宣传推介方面、工作措施方面、用地审批方面、物流体系方面、企业集群效应方面存在些困难和问题。

建议措施:

(一)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参与度。一是经信委、金融办、科技局、商务局等单位要每月开展一次创优集中宣讲活动,让部门和企业真正全面了解创优工作意图和措施。二是各涉企部门要整理出相关优惠政策,及时整合更新汇编成册,在到企业宣讲时发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让企业及时了解优惠政策、服务举措。三是建立“四送一服”企业微信群,时时发布工作动态、强化帮扶政策解读、回应企业合理诉求。

(二)整合措施机制,激发政企互动效果。一是持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二是强化政企联动。

(三)强化督促检查,提升企业满意程度。一是激发“四送一服”办公室等办事机构能动性,整合部门资源,建立统一的考评问效平台,对各单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各类问题办结情况进行平台挂牌销号、动态管理。二是适时组织第三方对办结问题满意度进行模拟测评,准确了解企业的满意度情况,不断提升企业满意程度。

(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助推“双百”工程。坚持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好非公企业党员的作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明确非公党组织在各级非公工委和“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协调百名领导干部进百企的各项服务工作。

(五)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努力实现弯道赶超。一是从干部队伍、措施机制、外部环境等诸多方面认真查找与发达地区营商环境差距的根源,成功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苏“不见面审批”经验和做法,依托我市网上办事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健全完善“首问、首接”负责制、“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等系列政策措施。二是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的责任心和服务能力。

新闻推荐

谯城工资统发系统升级上线

本报讯7月26日,谯城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区百名财务骨干参加的工资统发系统升级培训大会,宣布财政平台一体化工资统发新系统...

蒙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提高信访应急能力2018-07-31 11:04
评论:(整合措施 强化责任 多措并举提高“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质量和水平蒙城县政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