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露天扶贫演出 消暑纳凉好惬意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8-0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该镇扶贫宣传公益演出现场

“孩他爸,赶紧吃饭,听说今天晚上文明广场上有演出,平时都是在家看电视,晚上很少出去,一会儿带上孙子,我们都去看看。”家住蒙城县许疃镇许疃村代庄村民组的李兰侠催促着正在吃饭的老伴。

“人太多了,天气那么热,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看我们的演出,小广场几乎满员了……”天渐渐暗了下来,文明广场上也热闹起来,大家的聚集只为看镇文化站、扶贫办、宣传办联合在广场上举办扶贫宣传公益演出。

搭台子、摆桌子、调试灯光、准备道具……离演出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工作人员和演员就忙碌起来。演出还未开始,“有利位置”就被抢占一空,不少附近的群众还从家里搬来椅子“旁观”。大爷大妈们一边看一边悠闲地扇着扇子,上了年纪的人一边回忆一边交流着以前看过的文艺演出,尤其是对传统戏群充满了期待,小朋友们更是对露天的文艺演出充满了好奇,不停地在舞台前跑来跑去探个究竟。

“不少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是露天文艺演出,露天文艺演出对于他们来说,完全是个新鲜事物,现在正好放暑假,带我家的宝贝来广场上看看演出,感受一下农村的传统文化。”该镇吴刘社区居民刘强说道,平时看演出,小朋友都以为只能在家里,露天文艺演出让这些小宝贝增长了见识,也给孩子们带来欢乐。

“我们准备丰富的节目,传统戏群、小品、舞蹈、歌曲、二人转……当天的演出晚间定在七点,附近的群众很积极,还没有到演出时间,大家就四处赶来,不少群众甚至全家出动。”工作人员介绍,演出现场,虽没有舒适的座椅,但是大家围坐在一起,互相交流,其乐融融。

“这是今年扶贫宣传公益演出活动开展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场。”该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说道,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看露天文艺演出,这么热的天气,广场上虽然没有太多的位置,但是大部分群众还是坚持站着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演员们也都很给力,自己都被感动了。

一场露天文艺演出,既让大家分享了快乐,学习到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又融洽了邻里关系。观看演出的群众都说,文艺演出好看是一回事,大家一起有说有笑更是难得。文艺演出进村(社区)活动,大众化与趣味化相结合,更满足了不同群众不同层次的文化精神生活的需要,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李秋阁 文/图)

新闻推荐

以创业带动富民

本报讯蒙城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营造良好的创业投资氛围,加强创业培训、优化帮办服务,坚持。该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外出务...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慰问贫困退役军人2018-08-01 10:16
猜你喜欢:
评论:(露天扶贫演出 消暑纳凉好惬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