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蒙城新闻 > 正文

杏花公园地下要建停车场、游泳馆 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有了设计图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有了设计图

效果图。

停车难、缺少运动设施,这是杏花公园的不足。8月9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杏花公园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已经有了设计方案。今后除了要在公园东北角建大型地下公共停车场之外,还要增设地下游泳馆等健身场所。

现状杏花公园周边停车难、运动场所少

位于寿春路与蒙城路交口西南角的杏花公园,是合肥环城公园这串“翡翠项链”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已经建成多年。合肥市城乡建委通过调研发现,作为老城区三大公园之一,杏花公园周边道路存在停车难题,同时周边区域文体设施缺乏,难以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根据《合肥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库)规划》推算,“环城北路~蒙城路~淮河路~环城西路”围合区域的路外公共停车场需求为321~358个。此外,杏花公园内部及周边缺少游泳、健身运动场所,最近的合肥市体育馆内游泳馆运营长期处于饱和状态。

8月9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城建处副处长王云帆透露,经过多轮调查、讨论、研究和深化,为解决老城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合肥市城乡建委决定启动建设杏花公园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位于杏花公园东北角,地块北临寿春路。

设计东北角建地下停车场及运动设施

杏花公园的大草坪一直以来是公园的标志性区域,也是最受市民喜爱的区域,不同年龄阶层都乐于其中。王云帆表示,此次综合利用项目,将尽量保留杏花公园现有大草坪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综合利用工程的方案内,还将建设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游泳等运动设施。

地下两层含有地下停车库、健身馆、运动馆以及游泳馆。其中,健身馆设于负一层,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运动馆与游泳馆设于负二层,局部挑高,其中运动馆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游泳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

另外,停车库位于西侧,共两层,建筑面积约15800平方米,设计可停车460辆。王云帆透露,此次项目设计中建议,今后取消项目300米范围内蒙城路、阜南路(南侧)、寿春路的路边临时泊位,取消杏花公园东门的地面停车场,提升城市道路品质。

交通组织 东西各设置一个出入口

王云帆介绍,杏花公园停车场建成之后,在东、西两侧各设置一个出入口,均可进出。其中,西侧出入口设置在寿春路上,东侧出入口将设置在蒙城路与寿春路交口处。

今后,进入停车场的路径上,有多重选择。从蒙城路过来的车流:南行车辆左转、北行车辆右转进入停车场东侧支路。从亳州路过来的车流:一次左转、两次右转进入停车场东侧支路。从环城西路过来的车流:两次右转进入寿春路。从清溪东路过来的车流:一次右转进入寿春路。

另外,开车离开也不难。经蒙城路离开:自停车场东出入口可左转或右转进入蒙城路北行或南行。经寿春路离开:自东出口直行进入寿春路后东行或自西出口掉头进入寿春路下穿后东行。经阜南路离开:两次左转进入阜南路后分别可直行或右转进入清溪东路西行或亳州路北行。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邵琪 通讯员 合建宣

新闻推荐

急救技能培训

8月5日,安徽蒙城县板桥集镇,来自县蓝天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向参加溺水急救技能培训的护塘救生员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急救等技能。...

蒙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杏花公园地下要建停车场、游泳馆 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有了设计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