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蒙城垃圾发电厂试运行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1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葛新爱)日前,蒙城县总投资3.3亿元、每天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发电30万千瓦时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预计12月初可正式投产并网发电,依靠传统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的方式即将成为历史。

2017年11月,蒙城县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后,日产生活垃圾达700吨,传统的填埋场地和处理方式已无法满足生活需求。为尽快做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2018年4月蒙城县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分两期实施。目前,已建成的一期项目,可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采用2×350吨/日的焚烧线,并配套日处理300吨渗滤液、烟气净化系统、供水和发电输送、自动控制系统等配套附属设施。

近年来,蒙城县不断加大生态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步伐和利用水平。目前,该县除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外,还有两个生物秸秆发电厂正常发电运行,三个总计300兆瓦的风力发电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新闻推荐

失信人员冒用他人 身份证坐火车被查

本报讯(记者陈燕飞)因失信乘坐火车受限,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谁知还没坐上火车就被民警查获。民警进一步询问发现,该...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虾稻共作助增收2019-11-12 08:43
评论:(蒙城垃圾发电厂试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