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骑车老人昏倒 三位教师相救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8-2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现场

本报讯8月21日中午,蒙城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突然昏倒,路过的蒙城二中三名老师及时出手相救,使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在蒙城县城齐山路与鲲鹏路交叉口东南角,一位老人正骑着电动车等信号灯时,突然昏倒在地。记者从热心市民发来的视频可以看出,老人昏迷后,很快就出现了休克症状,浑身没有任何反应。

就在这时,恰好有几位市民路过,他们赶紧把老人平放到地上,立即对老人展开了救助,掐人中、揉虎口、人工心肺复苏……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

很快,交警、120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为安全起见,大家把老人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多亏了几位好心市民的及时救助,老人才得以脱险。如果错失关键的几分钟,老人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

事后,经过多方打听,老人才知道搭救自己的几位好心市民是蒙城二中的老师,分别是张政、吴云朋和李闪闪。老人不停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虽然事后有人问,是否想过救人可能惹麻烦时,我们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救人要紧。每个人都应该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只要做的是正确的事,就不会有所顾忌。”几位救人的老师表示。

(时雨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勤俭持家”是我们的传家宝 百岁老人郁蓬山的持家之道

百岁老人,传奇人生,郁蓬山的笑容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本报记者陈昂实习生周雨婷文/图家住淮上区八...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车老人昏倒 三位教师相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