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蚌明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增设大庆北路出入口、洪集服务区 新建一座淮河特大桥

来源:蚌埠日报 2020-12-0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景)12月5日,蚌明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完工后,蚌埠市将新增一处高速公路出入口和一个服务区,以及一座淮河特大桥。

蚌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路网G36宁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是皖北地区通往“长三角”地区的主通道,在区域路网中的作用十分突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周边现状已不能满足交通运输发展的需求,项目的改扩建日趋迫切。

项目起点位于明光东枢纽接滁宁高速,终点位于淮上区大刘郢枢纽接界阜蚌高速,全长80.902公里,总投资约80亿元,由现状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与长三角地区等高对接。全线增设大庆北路出入口和洪集服务区,新建一座长3018米淮河特大桥。

据悉,近期蚌埠市还有G206荆涂淮河大桥至宿州交界段一级公路即将全面开工建设,G329临淮关淮河大桥(与凤阳共建)、G344五河至泗洪段二级公路等2个项目预计于年底前开工建设。包括蚌明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4个拟开工项目总里程约166公里,总投资约160亿元。

随着蚌明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蚌埠市将开启高速公路建设的新征程。在建的蚌五、蚌固高速公路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其中蚌五高速(围山互通—沫河口段)于2021年7月1日前先行建成通车,城市高速外环初步形成,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同时,明年计划开工建设的还有五河—蒙城、固镇—宿州两条高速公路。目前正在谋划的还有蚌埠—淮南高速公路、蚌埠城市高速外环及蚌埠机场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405公里,基本形成“三纵三横三联一环”的高速公路路网格局,实现高质量“内通外联”。

新闻推荐

赴扶贫村开展志愿服务

本报讯近日,谯城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走进定点帮扶村牛集镇灵子门村开展“学雷锋走进扶贫村”志愿服务活动。此次...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强开创新生活2020-12-01 06:46
评论:(蚌明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增设大庆北路出入口、洪集服务区 新建一座淮河特大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