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学业帮扶,助“小白杨”茁壮成长

来源:亳州晚报 2020-12-11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孤独的心敞亮起来,让我快乐地读完小学而顺利地进入初中……”近日,蒙城县王集乡中心小学教师陶亚利收到了一条微信,信息是一位昵称为“小白杨”的学生发来的。

“小白杨”名叫杨开放,曾是王集乡中心小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他家里有五口人,奶奶年迈,姐姐在外地读书,妈妈和他本人都患有疾病,只靠爸爸杨怀社一人打工挣钱养活全家。爸爸整天在外务工,家事几乎无人料理,杨开放的生活都很难有保障。

杨开放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王集乡中心小学一直把他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对待,帮忙申请落实帮扶政策,让杨开放家生活有了较大的改善。家庭的贫困造成了杨开放性格的孤僻,他很少与他人接触交流。每升到一个新的年级,老师、同学像传递接力棒一样传递温暖。老师定期入户走访,查看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存在的困难。节日送温暖,落实微心愿……逐条逐项老师们都一丝不苟地做好,他一家人乐不可支,连声说“满意”、“满意”、“满意”!

学区扶贫专干陶亚丽负责全学区的扶贫工作,尤其重视对杨开放及其家庭的帮扶工作。在近期的大排查工作中,陶亚丽多次到杨开放家走访,帮助解决难题。

杨开放的姐姐上中学时就很用功,后来读了高职学校。为不耽误孩子的前程,一家人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她上学。看到他家困难,亲戚邻里伸出援手,村委会及时想办法帮扶,杨开放读书享受了“两免一补”,姐姐享受了“雨露计划”等教育资助政策,解除了他们求学的后顾之忧。针对杨开放的学习情况,学校开展“扶智扶志”活动,发动师生进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在校在家都尽力为他辅导功课,杨开放的成绩稳步上升。

今年9月杨开放信心满满地进入中学,王集中学从王集乡中心小学接过了帮扶关爱杨开放的“接力棒”,老师们的精准帮扶、爱心关注,为“小白杨”的茁壮成长提供了足够的“阳光雨露”。(支立明李大和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订单蔬菜助脱贫

昨日,贫困户黄四华在乔家园专业合作社采收西兰花。蒙城县乐土镇乔圩村乔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今秋种植的120亩优质订单蔬菜...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组织开展献血活动2020-12-08 08:36
猜你喜欢:
医疗保障好看病2020-12-10 06:43
评论:(学业帮扶,助“小白杨”茁壮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