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蒙城 > 正文

村里吹来“简约风” 两桌酒席办婚礼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3-29 08:16   https://www.yybnet.net/

简朴的婚礼现场

本报讯3月22日,农历二月初十,在蒙城县城关街道冷涧社区二里杨自然村,邵国徽正在举行婚礼,但不同于其他人家办婚礼敲锣打鼓热闹翻天的景象,他们家的婚礼显得格外“冷清”。

如果按照邵国徽父母的想法,儿子结婚一定要大操大办,毕竟就这么一个儿子,绝对不能亏待了他。再说,农村人爱排场,即使自己家不要,也不能给女方丢了面子,彩礼、唢呐班子、酒宴……这些项目是绝对不能少的。

但是邵国徽却不同意这样做,他对家人说:“现在提倡婚事新办、简办,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新政策。作为90后,我觉得我更要以实际行动告别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为促进文明社会新风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家人被说服了,决定支持邵国徽的想法,一切从简,只摆了两桌酒席,邀请了个别亲戚。他们家的做法得到了邻居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给社区其他居民做出了好榜样。

近年来,冷涧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签订承诺书、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引导居民自觉执行等方式,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股传递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拒绝婚丧喜庆铺张浪费的新风正在悄然兴起。

(胡艳玲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刘娟:老乡家门口就业的“领头雁”

图为刘娟在查看西兰花的长势蒙城县板桥集镇双鹿村党总支书记刘娟是村里的“带头人”,也是带领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的“领头...

蒙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吹来“简约风” 两桌酒席办婚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