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每月少开几天车,保护亳州蓝天白云 亳州市社会各界人士热议“限行”

来源:亳州晚报 2018-10-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热议“限行”

本报讯  10月16日,本报报道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的《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方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议,一些人士表示,为了保护亳州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支持限行,以后每月少开几天车,为环保作贡献,造福子孙后代。

“保护绿水蓝天,人人有责”

“支持限行!有了二宝以后,更加关注空气质量,希望孩子能自由呼吸,健康生长。” 市民贾女士说,以后每月少开几天车,带着孩子绿色出行,为亳州蓝天白云作贡献。

“亳州目前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全市上下都在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努力,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以后尽量少开车,减少尾气排放。”市直机关工作人员高铭表示,以后多乘公交车或骑电动车上下班,当“环保卫士”。

“限行对我来说影响不大,我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又环保又健身,多好!”市民李先生表示,以后也会这样。

《方案》通过媒体发布后,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支持!应该这样!”“保护绿水蓝天,人人有责。”“金山银山,不如留给子孙后代一个绿水蓝天。”“破旧立新、灵活机动,还民众蓝天白云、洁净空气,大快人心!” “在市内上下班的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多好,环保锻炼节约,一举几得!大家都有这种意识,交通拥堵和环境都会得到很大改善。” “汽车尾气确实严重,为了保护空气,免受污染,早就该实行了,低碳环保你我他。”一些网友在亳州发布、亳州晚报社微信留言,表示支持限行,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中重度污染天气主要集中在冬季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如何在重污染天气限行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环保局大气和土壤环境管理科科长赵立。

赵立介绍,115微克/立方米以上的中、重度污染天气基本上发生在12月、1月、2月三个月份。以2017年为例,115微克/立方米以上的中、重度污染天气为,12月份14天、1月份14天、2月份13天;另外,3月份3天、10月份2天、11月份6天,其他月份没有。也就是说,在中、重度污染天气集中的12月、1月、2月,月平均污染天数为13天半,如果启动限行措施的话,每个车号月限行天数最多不超过1周。在3月、10月份,每个车号月限行天数平均为1—2天,11月份每个车号月限行3天左右。

“今年以来亳州市采取了一系列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目前各项措施都在强力推进,今年冬季的中、重度污染天气会比去年有所减少。” 赵立表示。

据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前提是市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了空气质量红色预警,交警部门会根据红色预警和当时的空气质量指数,开展机动车限号。在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之前,交管部门会提前一天通过市应急办、新闻媒体等平台对广大市民进行告知,市民不必过于焦虑限行。

另据了解,在地市级城市重污染天气限行,并非只有亳州市,在与亳州市接壤的河南省,就有多个市县去年已经开始实施限行。

市主城区主要干道基本实现公交全覆盖

重污染天气基本上是在冬季,在寒冷的限行日子里出行,乘公交车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亳州市公交体系日益完善,可基本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市区现在有368台新能源公交车,25条公交线路,3条夜线,基本上实现了市主城区主要干道全覆盖。” 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海介绍。

据介绍,市区公交车运营时间为:首班车早上6:20发车,末班车晚上6:50发车。因2路、6路公交车乘客较多,需求量大,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8点。夜线车运行时间为晚上6点至晚上10:30。

“市民可以关注市公交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亳州公交’和‘亳州公交巴士’,可即时查看各个线路公交车的行驶情况、到站情况等,根据时间前往站台乘车。”李东海介绍,市民如刷公交卡乘车,在一小时之内换乘免费,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付费乘车。

“冬季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既安全又暖和,还为环保作贡献了,以后多乘公交车出行!”市民王女士表示。   (记者 汝平)

新闻推荐

背靠合作社 挣钱有门路

程彩侠(左)的合作社给贫困户刁林氏提供了就业机会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后,自己不仅可以拿到土地流转费用,还可以到种植大户那里...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宣传忙2018-10-16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每月少开几天车,保护亳州蓝天白云 亳州市社会各界人士热议“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