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北关历史街区29条街巷将“换新装”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1-1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亳州北关历史街区进行了二期改造,范围为花戏楼街以东、北门大街东西两侧范围内的29条街巷的临街建筑。其中,洪济桥、里仁街、老砖街等9条历史街巷目前已完成整治。

亳州北关历史街区,又称北关老街,面积约1360亩。历史上的北关历史街区在明清时期是集商贸、居住、金融为一体的成熟商业街区。北关地区依涡河而建,街道多顺河而行。由于城市商业繁华,人们习惯沿街设市,因此街道也较为密集。历史上有七十二条街、三十六条巷之称。

2017年8月底,市文化旅游局启动北关历史街区保护与利用工程。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老街修复工程保留了老街店铺的黑门白封板、砖雕、石雕、瓦当、牛角弯梁等建筑构件,再现明清时期的砖黛、古色古香风韵。

如今,北关历史街区进行了二期改造,花戏楼街以东、北门大街东西两侧范围内的29条街巷的临街建筑都将“旧貌换新颜”。目前,先期条件成熟的洪济桥、里仁街、老砖街、永和街、咸宁街、德振街、承德街、老祖殿街和问礼巷等9条历史街巷已完成整治。

“改造除了要依法依规,还要保持建筑物原有的外部形态和结构形式,风格也要统一。”市文化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王志刚介绍,空调外机、太阳能热水器、电视天线等设施、设备应放在隐蔽部位,所有架空管线须入地埋设。

根据“政府积极引导,居民自愿加入”的工作思路,亳州市积极引导北关老街的业态提升,如今按照各条街道的定位,已经引进民宿、特色餐饮、书店等20多个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涡河三十里画廊项目,重点打造一批旅游业态,重现古城‘豪商巨贾比屋而居,高舸大舻连樯而集’繁荣商业景象,打造皖北第一古商业街区。”王志刚介绍,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丰富重要节点业态内容,提升游客参与度、体验度。(记者蒋加磊)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本报讯1月8日下午,市长杜延安带队调研亳州市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杜延安先后来到长白山制药(亳州)产业园、谯城双创产业...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瑞雪普降2019-01-10 00:00
猜你喜欢:
亳州市民心声2019-01-09 09:24
评论:(北关历史街区29条街巷将“换新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