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中考体育测试 演绎速度与激情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4-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亳州二中测试点,谯城区12000余名考生投入到紧张的体育测试中。今年,谯城区中考体育测试均采用电子仪器测试,考生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演绎速度与激情。

考生从入场到测试,再到打印成绩、出场,全程电子监控,电子器材操作,每个环节都严格规范。记者也经历了“三令五申”环节,才进入考场。

在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考场,考生面前均对应着一个传感器,刷卡后,考生信息便被传入到传感器的显示屏上。随着考试的开始,这个传感器又同时具备了测试时间、距离和显示成绩的功能。而在长跑环节,每名考生需提前更换号码服,佩戴腕表,当起跑的脚步踏在地面上的感应垫时,计时自动开始,当到达终点的脚步踏在感应垫时,计时结束,成绩出来。成绩也是现场公布,现场打印。

“整个测试过程采用全程录像和同步录像,电子测试器材‘唱主角’,这样可以减少人工操作环节,以保证测试的客观、公平、公正。”谯城区教育局基教股工作人员邓诗才告诉记者,测试现场,纪委和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还组成了13个监察小组,对考试的每个环节进行监督。

今年,谯城区中考体育测试共3个项目,必考1项,选考2项。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选考项目是从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和掷实心球4项中任选2项。考试总分为60分。相比往年,今年个别项目的测试标准有所提高。比如,一分钟跳绳,180个为满分,比去年提高了40个。

为了拿高分,考生们铆足了劲,个个斗志昂扬。“毕竟60分呐,一分就有可能PK掉好多人,所以,一定要拼尽全力,尽量一分都不丢!”赵桥中学学生加浩林说。

“为了让我们拿高分,学校体育老师不仅在考前督促我们有针对性的训练,还组织了一次模拟考试,让我们提前感受中考体育测试的氛围。”颜集中学学生任鹏祥说。

现场,身穿白大褂的医疗保障小组也于当日进驻考点。在操场的中心位置,医务人员及车辆均提前到位,临时救治点还储备了大量救治药品和诊疗器材,以备不时之需。

“考试中,难免有考生出现扭伤、擦伤等小问题,只要能当场处理的,都得到了紧急救治,使他们顺利完成各项考试。”医护人员张红丽说。(记者郭玉岩)

新闻推荐

吴铁带队到焦作市亳州市 学习考察智慧金融服务工作

本报讯为有效解决延安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手续繁等问题,4月8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吴铁带领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周末持续多云2019-04-12 08:48
评论:(中考体育测试 演绎速度与激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