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主题教育分层抓实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1-19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作为亳州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高地,亳芜园区党工委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迅速行动、全面统筹,认真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对焦“四项措施”,突出“四个到位”,分层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园区党工委下设28个党支部,其中4个机关党支部、2个国有企业党支部、2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拥有党员135名。在党工委层面,园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爱学习——每周一课、读书班等方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等方面深化交流研讨,努力做到在学习教育中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检视问题,在整改落实中抓好高质量发展。在党支部层面,抓实党支部十件事,并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开展“送教促交流、互助共成长”特色活动,以机关党支部服务队、联系服务国有企业和非公党支部形式,通过联合开展“一课一片一践”活动等方式,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目前,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专题研讨5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研讨交流2次;下发工作提示单16份;园区28个党组织开展学习63次;组织升国旗、唱红歌活动4次,共参与160余人;开展实践活动18次;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8场;开展主题党课27次。(朱风军)

主题教育用好三面“镜子”

本报讯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城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用好三面“镜子”,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取得实效。

用好理论学习这架“望远镜”。先后组织召开2次党委会,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及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意见,累计开展学习研讨6次、革命传统教育1次、警示教育1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次。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52次,交流学习体会38次。

用好调查研究这台“显微镜”。印发《城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10月21日-25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实地走访察看、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围绕物业管理困境、工程质量提升、中医药种植加工产业发展、国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财务管理等5个专题开展调研,摸实情、纳良策、解难题,形成了5篇主题突出、措施精准的调研成果。10月29日,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用好问题检视这条“多棱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检视问题的工作要求,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巡视巡察整改等,对照省委巡视、市委巡察、重大风险查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等问题清单,广泛征求市直有关部门、集团职工意见建议,共梳理出15条问题,按照“四化三可”要求,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逐项整改落实,目前已整改完成5条。(罗麒麟)

新闻推荐

寒潮席卷我国多地 各地迎击“寒战”为百姓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11月18日,在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五马常青园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菜农为菜棚加“衣”御寒。随着“小雪”节气临近,亳州市气温下...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父母在,不关机2019-11-15 08:21
猜你喜欢:
非遗戏曲进社区2019-11-18 08:34
评论:(主题教育分层抓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