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指尖飞舞 触摸快乐

来源:亳州新报 2019-11-19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弹钢琴

校园内展现新自我

钢琴以其丰富的表现力被大众喜爱,有人从小就开始了漫长的学习之路,也有人因为种种原因中断了学习,亳州十八中黑白键钢琴社给喜爱弹钢琴但未能继续钢琴之路的学生们提供了又一次学习钢琴的机会,让他们再一次为自己指尖跳动的音符怦然心动。

社团内继续钢琴梦

“钢琴社是为了让音乐的爱好者,在课余之时,能够享受主宰音乐的快感。”亳州十八中黑白键钢琴社辅导老师刘珊珊说,她成立黑白键钢琴社的初衷就是这样简单。

一年前,她了解到很多爱好钢琴的学生,虽然小时候接触过钢琴,但由于各种不同原因,而中途放弃了继续学习,但他们依然有一个关于钢琴的梦想,于是她便决定成立这样一个社团,让学生们有机会再一次坐在钢琴凳上,弹奏出自己喜欢的音乐。

去年9月,黑白键钢琴社团正式成立,招募了20余名有钢琴基础的学生。每个周三的下午,他们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到社团练习,那里有专业的音乐老师对他们进行辅导,学校还为他们配备了十余架钢琴。

在钢琴社,学生们可以在老师的辅导下提高钢琴技能和音乐素养。辅导老师在社团活动中,除了会带领学生学习和练习一些古典钢琴曲目外,也会指导他们排练一些演出作品,每年在学校的元旦晚会、社团艺术节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在两年一次的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上,黑白键钢琴社的作品《荷塘月色》还获得了全市二等奖。

“音乐是人们抒发感情、表现感情、寄托感情的艺术,它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心灵。”黑白键钢琴社一位学生说,钢琴社宣传钢琴文化,提高学生音乐感受力和鉴赏力,让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升级组建乐器社团

刘珊珊说,学校在琴房内除了设置有钢琴外,还设置了30架古筝,有喜欢古筝的学生,也可以到琴房练习,会有老师进行一些基础辅导。那首获奖的作品《荷塘月色》就加入了古筝的元素。

刘珊珊正在计划将钢琴社升级为“乐器社团”,邀请古筝老师对爱好古筝的学生进行专业辅导。此外,还有一些学生会弹奏二胡、吉他等,她想将这些学生吸纳进社团来,组建一个“乐器小舞台”。

“乐团能呈现的内容肯定比一架钢琴要丰富得多,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样新颖的形式,带给欣赏他们音乐的人更多快乐和享受。”刘珊珊说。

(记者曾莹莹文/图)

新闻推荐

谯城区举办校长讲坛

本报讯11月16日,谯城区第一期“校长讲坛”在区教育局举办,中心校及区直学校校长共享教育成果,分享教育之道。据悉,该区将每月...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指尖飞舞 触摸快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