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充分发挥政协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 的重要作用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1-14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汤涌在会上发言。

汤涌的发言题为《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他说,近年来,亳州市两级政协上下联动,以推进委员进社区为抓手,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赢得多方满意。截至2019年年底,亳州政协建立社区委员联络室78个,协助基层开展凝共识、谋发展、解难题、送服务等活动513场(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967条,就地化解矛盾纠纷169起。在这项工作实践中,亳州政协深切体会到,做好政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汤涌在发言中指出,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充分利用自身组织、结构、功能、智力等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彰显独特价值,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做到思想引领促政治,协商建言促自治,民主监督促法治,为民服务促德治。要广泛凝聚政治思想共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自觉行动,推进政协协商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以政协协商影响带动基层协商;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性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回应群众法治诉求,助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结合委员专业特长和基层实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化引导群众增强道德修养、文明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汤涌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优势和活力所在,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强化党建引领、履职责任和制度保障;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纳入本地社会治理工作全局之中,着力解决好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基层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在建强联络组织、选准治理课题、搭建活动平台、组织协商活动、落实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促进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本报特派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谯城贫困劳动者“两补”发放正式启动

本报讯为扎实推进就业脱贫工作,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谯城区及早谋划、快速启动,加大就业脱贫政策支持力度,及时做好...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元 宝 坑 ◎李绍义2020-01-10 08:22
评论:(充分发挥政协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 的重要作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