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确保“舌尖安全” 不让考生“吃”亏 亳州市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6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

本报讯2020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全市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中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督查力度,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作为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监管工作职责,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全面摸底排查,详细检查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管理、健康检查、岗前培训、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用水卫生以及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要予以立案查处;对涉嫌犯罪的案件,要按照相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在中高考期间以“防控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为主要目标,开展联合检查,强化协调配合,认真排查辖区内各类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严防学校师生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加强信息共享,掌握考生食宿接待单位分布与供餐等信息,确定考生食宿接待单位保障责任人。主动与城管部门联系,加强对学校周边流动食品摊的取缔。全力把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压实,工作做实。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结合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消费量大、风险度高的米、面及面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实施监督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问题食品,及时核查处置,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使用、下架封存和召回问题食品,追溯根源,查明食品流向,控制风险隐患;涉及其他地区或部门的,及时通报。中高考前期共开展40批次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该局按照制订的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中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等异常情况,能按照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相关规定的要求,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及时、有效地控制和处理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护考生的身体健康。

中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派出督查组,督查指导各地高考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情况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各县(市、区)各个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校园周边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中高考期间,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对辖区内驻点监管保障情况的督促检查,每天对每个餐饮服务单位巡查1遍以上,督促各单位将高考保障方案所制定的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中高考期间,各地将派驻精干监管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严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食品留样”六个关键关口,逐项检查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索证索票、菜谱审查、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及存储、食品48小时留样情况等重点环节,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口。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7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6家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餐饮单位103家次,发现问题单位46家,下发责令整改学校食堂32份,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陈怀宝记者赵琳琳)

新闻推荐

圣人也有困惑时

孔子周游列国传播礼仪,以“礼者”著称。其中,曾千里迢迢到安徽亳州拜访另一位先贤老子。我曾踏着孔子的足迹,来到他向老子问...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舌尖安全” 不让考生“吃”亏 亳州市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