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举办2020年度“金秋助学与奖学”活动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0 08:23   https://www.yybnet.net/

合影

有梦最美,希望相随。9月8日,古井集团举行2020年度“金秋助学与奖学”仪式。副市长曹振萍,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廉保军,市总工会主席张学峰,市教育局局长陈亮,亳州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佟广付,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等出席仪式,并为优秀学子颁发助学与奖学金。

曹振萍在讲话中指出,“金秋助学与奖学”是古井集团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民生工程,也是古井集团关心教育、发力扶贫的具体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为古井点赞!

曹振萍希望全体受奖受助学子要志存高远、发愤图强、练就过硬本领;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助力公益活动,发挥示范作用,展现担当与作为;希望教育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立德树人,培养教育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梁金辉回顾了古井集团近年来积极承担各项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表示古井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当作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把对“真善美”的追求融入企业各项生产经营之中。

梁金辉向站在人生新起点的学子们寄语:“面壁十年图破壁”,用远大目标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腹有诗书气自华”,用学习铸牢“人生成长之梯”;“绝知此事要躬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咬定青山不放松”,最遥远的地方也是最近的地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待到你们学成归来,欢迎回“家”。

梁馨月作为受奖员工子女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父母、对古井的感恩之情。“‘金秋助学与奖学’拨开了我们心中的愁云,让我们看到了阳光”,学子家长代表陈杰讲述了生活的不幸,表达了对古井集团的感谢。教师代表、亳州一中教师李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以及对古井集团坚持助学的赞许。

颁奖结束后,受奖受助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为古井集团送上“大爱古井助我圆梦”的匾牌,表达了对古井集团的感谢。

据了解,2007年,古井集团开启“金秋助学与奖学”活动,截止到今年,累计资助1155名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及奖学金共达486.27万元。今年共资助、奖励106名职工子女,累计发放77万元。分别为考取双一流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职工子女,培养优秀学子的家长、教师颁发“学子之星奖”“出类拔萃奖”“家庭熏陶奖”和“辛勤园丁奖”。

十四年温暖如故,古井的这场爱心活动还将继续。

(邓聪慧)

“辛勤园丁奖”获得者合影

“学子之星奖”获得者合影

“家庭熏陶奖”获得者合影

受奖受助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为古井集团送上“大爱古井助我圆梦”的匾牌

新闻推荐

举行教师礼仪比赛

为提高教师个人素质和自身修养,塑造教师的外在形象,近日,风华桐乡路小学举行教师礼仪比赛。本次教师礼仪比赛共九个团队登台...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访民情 解民忧2020-09-09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举办2020年度“金秋助学与奖学”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