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文化墙绘出新画卷 乡村“污点”变“亮点”

来源:亳州新报 2020-10-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一幅幅漂亮的文化墙

本报讯“以前呀,这条路两侧的墙面看上去很脏很乱。现在你看,墙面不但粉刷过了,还喷绘设计了‘石崇殿’的传说,不但看着好看,还能帮助了解我们家乡的历史文化。”10月12日,家住谯城区古城镇闫庄村的马晓妮谈到文化墙时不停地夸赞。

走在闫庄中心村道路,细心的群众发现一幅幅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村规民约、环境保护等内容巧妙融入,让群众能直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感觉整个村子的文化氛围特别浓厚,我们在无形中也受到了熏陶和教育。”村民马崇亮高兴地说。

过去,凌乱的墙面不仅影响了环境,还成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污点”,制约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推进。为此,闫庄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乡风等内容,以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内容和广覆盖率,精心组织制作与设置了一个个“高颜值”的文化墙,彰显了闫庄村的文化底蕴。

“我们设计的文化墙不但让群众在休闲娱乐时看着舒服,同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闫庄村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文化墙引导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用得以全面发挥。”古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负责人张静介绍说。

如今,走在闫庄村的村头巷尾,处处可见美观醒目的文化墙,这些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贴近人心的表达,传递着文明正能量,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为闫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添分加彩。

据闫庄村党总支书记陈建国介绍,截至目前,闫庄村在主次干道累计绘制文化墙200余处,同时利用喷绘和手绘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文化墙,为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张磊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谯城多形式宣传防治出生缺陷民生工程

本报讯日前,谯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利用电子显示屏、制作预防出生缺陷科普知识动画和图文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出生...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亳州市民心声2020-10-21 08:46
猜你喜欢:
我的家乡2020-10-20 23:44
评论:(文化墙绘出新画卷 乡村“污点”变“亮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