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小“粘”上电动车

来源:亳州新报 2020-12-16 14:32   https://www.yybnet.net/

房产销售人员粘贴小广告时将废弃的纸张丢弃在路上,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刘女士电动三轮车上粘贴的小广告,撕也撕不掉一辆电动车车篮里被塞上了广告宣传单

小卡片塞进车篮

在城市中,小广告可以说是无孔不入,有的到处乱贴,有的随意散发,有的则把粘贴小广告之后的废弃胶纸随意乱扔。这些商家认为吸引顾客的手段,却成为人们眼中的不文明画面,破坏了城市的环境卫生。

在市区街头,经常会看到有人散发小广告。在市区万达广场附近,一女子手提一个布袋子,见到有女性骑电动车经过,便将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塞进对方电动车车篮内。有三轮车经过,她便将卡片扔进三轮车车厢内。

记者骑着电动车在道路交叉口等待红灯,该女子将一张卡片夹在车篮中,记者看到这是一张民营妇产医院的宣传卡。因该女子是直接将宣传卡片扔到车篮中,有的电动车车篮空隙大,在行驶过程中就会掉到地上。

随后记者在市区桐花路、仙翁路看到,一些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车篮里都塞着一张宣传彩页,有的彩页也散落在了地上。

“商家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宣传方式,但往往我们都很反感,根本不看,直接就扔在垃圾桶了,也有不爱护环境的,直接就扔在地上了。”市民吴女士说。

三轮车成“重灾区”

有的人将小广告塞到车篮里,有的直接粘贴在他人电动车车身上。

近日,家住亳州高新区世纪花园小区的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电动三轮车又被人贴上了小广告。“已经不知道被贴多少次了,这种小广告还特别难撕,真是烦死了!”刘女士气愤地说。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电动三轮车大多是在小区内被贴的。她说,她每次回家都会把电动三轮车停在小区里,到骑车时常常发现车身被贴上了各式各样的小广告。特别是晚上,大家都上楼休息了,有的人就趁天黑去粘贴小广告。

有一天晚上,刘女士下楼骑车,正巧碰上一名女子正在往她车上贴广告。“我当时就把她喊住了,让她给我撕下来,不撕下来不让她走,她才给我撕下来,但是车身上还是留下了印子。”刘女士说,前几天她车身上又被贴上了一家“小餐桌”的广告。

“希望能有人管管这些人,也希望物业能够加强监管,别让这些人再趁机‘作案’了!”刘女士说。

在街头走访时,记者发现,电动三轮车上被贴小广告的有很多,一眼望去,满眼花花绿绿的小广告着实不美观。

贴广告乱扔垃圾

有些人的电动三轮车被贴来撕去,弄得“满目疮痍”,而有些全封闭的电动三轮车却把小广告“规规矩矩”地从车厢里面贴在了后玻璃上。采访中,一些车主告诉记者,他们是自愿的,因为商家有礼品赠送。

近日,记者在亳州市第一小学门前看到,市区一房产销售人员在挨个向前来接孩子放学、有全封闭电动三轮车的家长介绍自己的宣传单,称只要贴在车上,就可以到售楼部领取一份礼品。有的家长表示愿意,这些工作人员便撕掉小广告后面的胶纸,帮其贴在车内,废弃的那些胶纸却被随意地丢在了地上。

“你们发广告就发广告,别到处乱扔啊!”一名环卫工人提着装满了废弃胶纸的垃圾桶,气愤地喊道。

“知道了,知道了,给你给你,俺不扔了!”一名贴广告的女子将手中的胶纸递给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无奈地接过放进了垃圾桶。

“撕下来的胶纸要么自己带回去处理,要么就扔在垃圾桶里,路边不都是垃圾桶吗?”旁边一名家长看不过去了,说道。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希望那些喜欢到处乱散发、粘贴小广告的商家,不要只顾自己的利益,也要多考虑别人的感受,而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更不要拉低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记者曾莹莹文/图)

新闻推荐

谯城区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汽油行为

本报讯为整治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汽油的乱象,12月8日,在谯城区安委办协调调度下,谯城区要求辖区各乡镇、街道组织人...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职生 赛技能2020-12-14 08:15
评论:(小“粘”上电动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