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观《众里寻你——2020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徐 诺

来源:亳州新报 2021-01-19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查阅字典我看到,在中国的汉字当中,“孝”老在上,子在下。妈妈对我说:“这一个结构就说明了孝的内涵,它是一种承担。”

晚上,我依偎在妈妈身边,观看《众里寻你——2020最美孝心少年》节目。我时而脸上挂着微笑、时而眼里充满泪水、时而发出一声声的感叹,这些少年虽然有着稚嫩的脸庞,但肩上却担负着深深的责任,心中更有着对家人浓浓的爱。

火舞的精灵——杨峻熙,她小小的身体却有着大大的能量。她身残志坚,坚持跳舞,从最初的跟着奶奶跳广场舞,到后来在路边跳各种各样自己喜欢的舞蹈。无论在她的哪个舞蹈视频中,我都能看到峻熙妹妹甜甜的笑容。她的笑容是为了让奶奶开心,她不想让奶奶因为自己残疾的腿脚而发愁落泪。她更没有消沉放弃自己,她会主动帮奶奶打扫院子、叠被子、跳舞给奶奶看、挑眉毛做鬼脸逗奶奶开心……峻熙奶奶说:“每当看到小峻熙灿烂的笑容,自己的心情就会好很多。”原来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和峻熙妹妹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多么幸运。我有健康的身体,有温暖的家庭,有美丽的校园,有超级棒的兴趣班。我也喜欢舞蹈,我今天又一次被峻熙妹妹的舞蹈所感动,她的舞蹈里有着坚强和乐观;我也喜欢笑,但我却一次次被峻熙妹妹的笑容所感染,她的笑容里有着乐观和坚强。峻熙妹妹,我要向你学习,传承中华孝道,做一个乐观坚强的人。

亳州市第一小学二(1)班

辅导教师:王小燕

新闻推荐

连续7天!亳州市启动政府储备猪肉投放 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格5%以上

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格5%以上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网络汇款 被骗9万2021-01-18 08:28
寒冬暖流进校园2021-01-19 08:56
猜你喜欢:
寒冬暖流进校园2021-01-19 09:14
评论:(观《众里寻你——2020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徐 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