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任性”电动车给城市“添堵”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20 08:40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对违规三轮车驾驶员进行查处教育执勤交警将一辆行驶在机动车上的三轮车引至路边停靠

多辆电动车逆行

电动车逆行、电动车闯红灯、电动车超员……各种电动车不文明行为在扰乱城市交通秩序、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在影响着城市形象。1月19日,市交警一大队开展电动车集中查处行动,依法查处电动自行车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让道路更畅通的同时,有效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区文帝街和建安路交叉口,只见这里车来车往,交警、协警忙着指挥交通,整个交通秩序十分畅通。

正在这时,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女子自南向北逆向行驶而来,正好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你好,你的车是逆向行驶,这样行车很危险,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执勤交警对其进行教育和劝导。该女子表示,自己刚从附近办事回来,因图方便就逆行了。经过交警的劝导后,女子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今后不会再违反交通法规了。

记者注意到,在5分钟时间里就有七八辆电动车逆向行驶而来。“建安路逆向行驶的现象还算好点,在其它主干道上更多。”市交警一大队薛阁中队指导员刘跃山介绍,逆向行驶很容易和对面的车辆发生碰撞,不仅对自身的安全不负责,也会影响到其他正常行车人的交通安全。

电动车走上快车道

“请先把车开进非机动车道,然后靠边停车。”正当刘跃进向记者介绍当日的查处情况时,两辆电动三轮车从机动车道快速驶来,被执勤交警及时拦住。

然而,在交警告知电动车驾驶人非机动车在快车道行驶的危险时,其中一辆三轮车驾驶人想趁着交警不注意逃离现场,没走多远便被交警及时拦住。面对处罚,该驾驶人则百般推脱。

经过交警的耐心教育,该驾驶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缴纳了罚款。

在市区和平路上,交警一大队双寺中队交警也针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这里,记者看到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违规行为也很常见,面对交警查处时驾驶人大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接受处罚。

外卖小哥、快递员交通违规行为多

在查处过程中,交警发现还有一些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跑腿小哥为了赶时间,走机动车道。市交警一大队双寺中队中队长时德龙介绍,近一个小时的查处中,共有十多个外卖小哥和快递员骑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理由都是为了方便、赶时间。

“我们很理解他们想要赶时间,尽快把快递和外卖送到顾客手中的心情,但是一切都要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时德龙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意识到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除了电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外,还会有闯红灯、电动车超员等交通违规行为,执勤交警都进行了及时的劝导和查处。

据了解,近日市交警支队发布致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信中说,电动车是亳州市群众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其结构、制动、车速等方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严重后果。目前,交警一大队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同时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李锦文文/图)

新闻推荐

快乐的小鱼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一(2)班张佳瑜辅导老师:周梦云小蝌蚪找妈妈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二(11)班张梓瑶辅导老师:张敬贤...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寒冬暖流进校园2021-01-19 09:14
寒冬暖流进校园2021-01-19 08:56
猜你喜欢:
评论:(“任性”电动车给城市“添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