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培育绿色蔬菜“亳”字号品牌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2-2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好的绿色无公害品牌,就是一份无形的资产,既是产品质量的保证,也是产品销量的保证。”这是亳州市蔬菜种植大户张建设多年来种菜总结出来的经验。

张建设介绍,近年来,亳州市菜市场上许多蔬菜还要靠外地蔬菜弥补空白,同时也很难在亳州市市场上找到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因此无法形成品牌效应,菜农的收益也大多不高。

“农业要想富,品牌是关键。”张建设建议,要多鼓励菜农大户进行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的培育开发,培育一批以“无公害产品”“有机产品”“绿色食品”等为主的“亳”字号品牌,进一步提高亳州市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增加菜农收入。还可以依托种植大户,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带动面广的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产业链的延伸,提高农业资源的利用率和综合附加值。另外,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各类奖补政策,协调解决面临的技术、资金等难题,提高大家的积极性。(记者武景)

执行法官刘飞:

希望多关注基层法院执行工作

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执行法官,工作这些年,刘飞与同事们见证了基层法院执行工作中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跨越式发展,是解决基层执行难问题的参与者与经历者。在刘飞等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无论是办案数量、时效还是办案质量,都有了质的提高。然而,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还是存在。刘飞说,一个案件从开始到执行终结,跨度时间很长,有的需要几次甚至十几次执行才能达到执行效果,大大影响了执行的结案率和执行效率。很多被执行案件的当事人在法院判决生效后,并不是想着积极履行,而是想方设法拖延、躲避。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执行工作,则是这最后一道防线上的最后一环。”刘飞表示,作为一名执行法官,他一定担当尽责,用足、用好执行措施,为“稳经济、保民生”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也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在本次两会期间多多关注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执行工作提速增效。(记者赵琳琳)

药商林伟伟:

加深诚信底色擦亮药都品牌

90后小伙林伟伟是一名药商,他认为,中华药都是亳州的金字招牌,如今,亳州正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此时,进一步增强广大药业从业者的诚信经营意识至关重要。

“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中医、中药是核心,围绕这两大板块,从种植到加工、销售,涉及的人群非常庞大,也牵动着亳州经济的发展命脉,无论哪一个环节,都必须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的意识,时刻绷紧诚信经营这根弦,坚决不能给亳州中医药产业抹黑。”林伟伟说。

的确,诚信是一切的根本,诚信经营是中医药产业发展最深的底色。林伟伟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在全国各地跑中药业务的他,一直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在供货质量和时间上从不含糊。他说,“无论是哪里的客商,人家都知道你是亳州的供货商,你的产品质量好坏也决定着别人对亳州中药的印象,因此,我们做生意时一定要注重诚信,只有诚信经营,生意才能越做越大,路才能越走越宽。”(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新学期教材配送到位

新华书店配送员正在往车上装教材本报讯21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记者从亳州新华书店了解到,由于今年提前部署,新学期教...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绿色蔬菜“亳”字号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