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林拥城 ◎董浩然

来源:亳州新报 2021-04-06 08:1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环境遭到破坏,已经很少有机会看到树林了,而在亳州,就有一个树林之城——。

万物复苏的春日,林拥城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铁篱稀落地排列着,苍翠的大树挺拔地站立着。新叶在枝头满意地微笑着。真是应了宋朝文人杨万里的那句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新绿未成阴。”隐逸在草丛中的小野花娇羞而又怯生生地向外探出了头。碧绿的小草带着醉意颤悠悠地随风摆动。调皮的风娃娃不仅把小草们吹醉了,还把拥有丛林“好嗓子”称号的小鸟唤来了。

骄阳似火的炎炎盛夏趁着春妹妹刚走的空儿又钻了进去。粗壮的大树上,叶子娃娃们挤在一起喧闹着。风一打个前奏,叶子娃娃们便安静下来,一齐摇响手中的沙锤,发出“沙沙……”的声音。潺潺的小河与拥有婉转歌喉的小鸟应和着风与叶子娃,奏出了一首无与伦比的夏日交响曲。水车搅拌着碧如翡翠的河水,使这面蜿蜒的铜镜更加清澈明净。

秋姐姐悄悄地给林拥城做了个“衣裳”。树叶在不知不觉中披上了红艳艳的大衣。我与游人们纷纷捡拾着地上形态各异的红树叶,有巴掌形,有蜜桃形,有锯齿形……煦日东升,照映着这城市唯一的火烧云群。秋风习习,拂拭着游人们的面容,掸去平日的烦恼。秋菊已走进这场宴会的中心,尽其所能地绽放各种颜色,装点着秋的色彩。此时的风景像一幅油画,没有一个季节能与其媲美。

林拥之城,风景之美,空气之新,游人只好,花草之盛,我之乐同!

三曹路小学四(3)班

辅导老师:闫影

新闻推荐

注意!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被“盯”上了

本报讯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4月1日起,亳州市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活动中将以亳州市建成区内的主次干道...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 之 椿2021-04-02 11:23
评论:(林拥城 ◎董浩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