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涡阳新闻 > 正文

涡阳经济增速连续 四个季度居全市首位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8-10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8日,记者从涡阳县“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涡阳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经济运行延续了近年来稳中有进、进中趋优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上半年涡阳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平稳,GDP增长10.8%,增速连续四个季度居全市第1位;工业生产总值104.4亿元,增长19.8%;固定资产投资112.5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6亿元,增长11.5%。全县物价总体运行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上半年涡阳经济实现增速稳、就业稳、物价稳。在稳增长的同时,涡阳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高。从衡量经济运行质量的几个关键性指标来看:上半年财政收入14.01亿元,增长24.4%;企业经济效益改善,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长17.8%;全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31元、增长10.2%,其中城镇居民收入13614元、增长8.7%,农民收入6133元、增长10.5%,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1.8个百分点。政府有税收,企业有利润,居民有收入,表明涡阳经济发展更有效率有质量。

上半年,涡阳共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0个,总投资145.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另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异军突起,高新技术产业快速成长,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实现25.95亿元、6.36亿元,增长73.7%、55.4%。22家战新企业对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贡献率为62.8%,拉动工业总产值增长12.4个百分点;45家高新产业对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贡献率为76.5%,拉动规模工业增加值9.6个百分点,新动能支撑工业经济增长作用进一步增强。   

(记者 刘景侠)

新闻推荐

韩龙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退伍军人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龙到牌坊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部分困难退伍军人。在...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涡阳经济增速连续 四个季度居全市首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