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涡阳新闻 > 正文

“老赖”哪里跑 欠薪被拘留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1-0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27日,张求飞等53名四川、河南籍等外地农民工向涡阳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反映,浙江天台形磊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徐慰平,在涡阳县汤悦四季装饰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拖欠他们整整半年工资后不知去向。

因该案情况复杂,涡阳县人社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调查取证。在下达指令书后,欠薪老板仍未结清工钱。最终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老板欠薪跑路

“老板徐慰平太没良心了,把我们一扔就跑了,我们连吃饭的钱都没了,今年要是拿不到工资怎么过年呢?”2017年12月27日,张求飞等53名外地农民工焦急万分地到涡阳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反映他们的老板徐慰平欠薪后逃之夭夭。

经监察员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欠薪老赖逃匿。接到投诉后,监察员耐心做好工人的安抚工作,同时将该起案件列为2018年“两节”期间重大复杂案件处理,立即指派业务骨干介入调查处理。

经调查,2017年7月浙江天台形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涡阳县汤悦四季温泉馆签订室内装饰施工合同,天台形磊装饰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徐慰平组织工人进场施工,持续施工到2017年12月16日。施工过程中,涡阳县汤悦四季温泉馆按照合同约定将工程款,陆续支付给天台形磊装饰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徐慰平2377962元。2017年12月20日,工人向现场负责人徐慰平讨要工资,徐慰平突然逃匿,导致53名工人不能拿到工资。

部门调查取证

据了解,涡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保障监察员在处理过程中,多次通过电话、短信、书面通知等方式通知浙江天台形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徐慰平到涡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配合现场调查,处置工人被拖欠的工资事宜,徐慰平接到通知后均不予理睬。“这是典型的欠薪跑路,恶意拖欠工人工资案件。”监察员告诉记者。

针对该案情况复杂,涡阳县人社部门联合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调查取证。同时,协调业主汤悦四季温泉馆负责人对徐慰平完成工程量进行结算,将未结清的工程款作为应急周转金先行垫付徐慰平拖欠的工人工资。

2018年1月6日,在监察大队的监督下,将该项目未结清的工程款307800元,按比例发放到工人手中,妥善安置农民工返乡过年。

老赖被抓刑拘

在缜密调查的基础上,涡阳县人社局向天台形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涡阳县汤悦四季温泉馆装修工程现场负责人徐慰平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徐慰平限期支付工人工资,徐慰平逾期未支付。2018年7月,涡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018年8月28日,徐慰平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8年以来,在涡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高悬执法利剑,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截至目前,共调解处理63起案件,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5起,对5名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对恶意欠薪者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果,使“欠薪老赖”无处藏身。(徐明哲记者刘心珠)

新闻推荐

涡阳县强力推进宪法宣传进公共场所

为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宪法学习宣传,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涡阳县通过召开部署会、现场督查等形式,加强公共场所宪法宣传工...

涡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涡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哪里跑 欠薪被拘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