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蚌埠闸滞留船只减少至400余条 淮河持续低水位 候闸时间在11天左右海事部门继续采取多项措施 组织船只有序过闸

来源:淮河晨刊 2019-11-0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朝阳路淮河公路桥西面滞留船只。本报记者陈昂文/图

从今年7月开始,淮河水位持续走低,蚌埠闸滞留船只最多时达到2000条以上,给淮河航运带来很大影响。截至9月份,滞留船只还有近2000条,如何有效缓解滞留,蚌埠市海事部门实施二级远程调度缓解蚌埠闸下水域持续增加船舶带来的通航环境恶化、拥堵局面。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目前滞留船数量降至400余条,候闸时间也缩短为11天左右。

现场滞留船只明显减少

11月7日,记者在大庆路淮河公路桥和解放路淮河大桥看到,与之前相比,滞留的船只明显减少,在“解放桥”东面“二调”水域,滞留船只有序停靠,只有接到通行指令,滞留船只才会行驶至“大庆桥”附近“一调”水域,等待通过船闸的指令。

市淮河船闸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部长张勇说,这段时间,蚌埠闸下游水位保持在11.7米左右,虽然还是很低,但由于前来的下游船只减少,滞留船只数量每天也在减少,加上一些吃水较大的船只采取转移货物的方式,达到通闸条件。目前只有400多条滞留船只,候闸时间也由之前的17天左右减少为11天左右。

船主终于要通过蚌埠闸

当天下午,蚌埠闸等候区内,来自河南信阳的“豫信货12087”货船船主马明亮十分开心,因为等待了12天终于要通过船闸了。马明亮介绍,他和妻子一起开船拉了900吨沙子,准备运往老家,没想到在蚌埠闸被困住了,这段时间经常到市区里玩,时间过得很快,终于要起航了。

而“皖金舵6968”货船船主、来自涡阳县的汪平安也是当天晚上就能通过蚌埠闸,他的船上装了1200吨河沙,老汪介绍,当初“留一手”,少装了100吨,吃水量正好能通过蚌埠闸。这段时间,蚌埠闸和海事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关心滞留船民的生活,老汪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

市淮河船闸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部长张勇介绍,受到淮河流域干旱影响,低水位已经持续4个月了,在以前水位正常时,一个星期可以通过蚌埠闸,每天可通过80条左右,如今需要11天左右,每天通过船只只有50条左右。今后,如果降雨水位上升,滞留船只会越来越少。

海事继续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

记者从蚌埠市海事部门了解到,当天蚌埠闸下游水位11.78米,上游水位17.80米,下游共有420条船滞留,其中船队40多个,由于下游水位低,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每日根据放行情况,按照排队顺序将解放路淮河大桥待闸船舶部分放行至闸下游过闸。另外在解放路淮河大桥和朝阳路淮河公路桥设立两个管控点,出动两艘海巡艇每日对管控水域进行管制疏导,处置突发事件。

市地方海事局安全科负责人林武介绍,针对船只滞留的情况,海事部门首先发布航行通告,在解放路淮河大桥设立临时锚地,对通过蚌埠闸及到市区五源、新港码头船舶进行管控。通过蚌埠闸船舶需在解放路淮河大桥下游登记按号排队等候,到港口船舶经港口向海事发布调度单即可前往蚌埠市港区作业。

新闻推荐

村民田里捡到一只老鹰 疑为食物中毒,送至森林公安局及时救治

疑为食物中毒,送至森林公安局及时救治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考场练兵2019-10-30 23:54
评论:(蚌埠闸滞留船只减少至400余条 淮河持续低水位 候闸时间在11天左右海事部门继续采取多项措施 组织船只有序过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