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属国有企业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2-07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合家福超市、合家康公司为市民提供放心蔬菜

公交集团“风景线”志愿服务队成员正在车厢内消毒

保安集团轨道安检员为进站乘客测量体温

供水集团员工在城市供水第一线抢修

百大周谷堆发动经营户调运大白菜、洋葱等易储菜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物价

燃气集团员工认真巡视燃气调压设施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合肥城建琥珀物业员工为入园群众测量体温

丰乐农化满负荷生产次氯酸钠液剂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国资委党委牢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总要求,全面部署市国资委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一盘棋”统筹协调,“一张网”守护防线,保民生,稳供应,护安全。市属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执行标准、最大的工作合力、最优的服务保障、最铁的纪律要求,践行国企责任和担当。

强落实 坚决做到靠前指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市国资委党委迅速响应合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1月26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1月27日,下发《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摸排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企业深入开展员工近期动向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1月28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部署要求,听取10户重点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六个专项指导组于1月29日至2月3日分别赴企业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企业党委积极响应,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每日对本企业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情况、返回合肥情况等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疫情防控层级日报告制度。各企业领导班子分工明确,靠前指挥,重点部门日夜值守,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保民生 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供水集团扎实做好水厂生产区域、二次供水设施防疫工作,全面做好制水操作和管理人员进入生产厂区消毒杀菌。增加水质检测力度,做好原水、过程水及出厂水水质检测,增加了砷、氰化物等重要毒理学指标检测频次,调整余氯控制指标,增加管网微生物指标检测频次。供水集团提出打造“半小时”应急抢修服务圈。7个区供水所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值守,先后上门服务抢修200多人次。燃气集团为确保全市供气安全平稳,春节期间安排值班值守1500人次,生产调度中心、蓝焰热线、4个应急抢险点、2个抢修中心均24小时待命,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并重点做好医院等重要场所、隐患管网等重要路段的维保巡检工作。热电集团加强管网运行安全,各热源生产单位、管网运行维护单位开展设备巡检和在线监测分析,各服务所进行一次网、二次网及站房巡检。加大省外及港口煤炭供应渠道,春节期间补充煤炭1万吨,有力保障供热需求。公交集团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先后四次调整营运计划,轨道集团两次调整行车运行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效率。

稳供应 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

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百大集团旗下周谷堆、合家福、合家康担负着保障全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的重要任务,特别是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的周谷堆,加强全国各地农副产品的货源调运,确保蔬菜市场品类齐全。1月28日至2月4日持续有效供应蔬菜1100吨、猪肉120吨,为全市市民的菜篮子保驾护航。合家福全市83家超市门店早上8点到晚上8点营业,通过紧急调运粮油米面、蔬果、消毒产品等热点物资,全力保障货品供应和物价稳定。作为生鲜农产品供应配送链中端的百大合家康,紧急招用一批社会临时分拣工人和租赁十多部运输车辆,满足分拣、装卸和配送需求,将“蔬菜一天一配”模式调整为“24小时响应”,最高日配送量近200吨,是去年春节期间的8倍之多。

护安全 关键时刻勇挑重担

面对直接感染病毒的风险,产投集团浩悦环境公司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处置医废,积极与合肥市各医疗机构、疾病预防中心等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安排专车专线收集疫情防控产生的医废,确保医废当天收运、当天处置,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担当。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急需大量疫情防控物资,丰乐种业紧急安排子公司丰乐农化调整生产计划、加大生产负荷,加班加点生产、储备“84消毒液”,持续保持满负荷生产,确保每日生产5吨以上,免费提供给全市急需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月24日大量乘客退票,合肥站急需取现300万元现金用于支付窗口退票款。兴泰保安集团押运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应急车组赶赴工行合肥分行实物运营中心,将300万元现金迅速送到工行合肥长江东路支行营业室,前后不到一个小时,迅速完成突发性业务需求,获得了客户高度赞扬。

战前线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国资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一批可爱可敬“逆行者”。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3号线洪岗站的值班站长晏瑞,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放弃回四川老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个带头报名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公交集团朱劲松、赵飚两位党员在增援新桥机场运送外地来肥需隔离人员到指定宾馆任务中,驾驶经改装的公交车辆连续奋战6天。客运公司下属涡阳县公交公司党员示范车的驾驶员宋崇伟每天运行四个班次前往县医院接送一线换班的医务人员……他们只是市国资委系统奋战在防疫一线广大党员职工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

汇力量 同心抗疫传递爱心

1月29日,丰乐种业丰乐香料公司收到石家庄以岭药业急需5吨药品薄荷脑的紧急求助后,立即联系物流货运商,决定不惜成本保证准时送货,并安全送达入库。当日,百大集团合家康公司获悉灵璧县陈潭村残疾贫困种植户陈远昌有意将自家种植的5000斤莴笋和青菜无偿捐赠给抗疫第一线,立即调配车辆前往陈潭村接运捐赠物资,在征得陈远昌同意后,第一时间将物资捐赠给安徽省立医院和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劳动模范、公交集团B3路驾驶员夏力,春节未休一天假,主动要求为身体抵抗力较差的同事代班,得知血站出现“血荒”,第一时间组织3名同事前去献血,还向市红十字会捐献5000元。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九联圩党支部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行动,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向合肥市滨湖医院捐款14975元。

做表率 当好防疫的“宣传员”

面对疫情,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策群力、全力以赴联防联控,共同维护社会稳定。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企业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应知应会、疫情防控等,进行及时跟进宣传。通过《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我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承诺》,编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明白纸”等,向全体职工发出号召,并倡导职工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争当“宣传员”。同时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报道防控疫情中典型事例和感动人物,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定信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轨道、公交等企业利用站厅、站台、车厢等电子屏幕,不间断滚动播出关于疫情防控的字幕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宣传片”。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闻推荐

“爱心蔬菜”情暖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协会人员在搬运“爱心蔬菜”本报讯2月5日上午10时许,一辆载满新鲜蔬菜的货车驶进亳州骨科医院(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涡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涡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献爱心 抗疫情2020-01-29 06:35
评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属国有企业践行使命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