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2-11 08: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身体感觉如何?有没有不适反应?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都还好,一切正常……”2月2日上午,李岩与住在海贝酒店的苏某夫妇如期通话,确认安全。

宾馆多、饭店多、三产服务业多,公共场所占田区近半壁江山……朝阳街道辖区是田家庵区的中心,田家庵区又是淮南市的中心区。在这块拥有10万人口的聚集区,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岩率领20多名医护人员,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苏某夫妇一直在海南省工作,1月19日从湖北襄阳来到淮南后,入住海贝酒店没几天,便赶上疫情爆发。1月23日,经过信息排查,李岩与苏某取得联系,要求他进行自我隔离。苏某开始并不理解,但在李岩的耐心劝导下,夫妇俩终于立即采取隔离措施。而李岩的劝导理由,正是他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历,和他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

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李岩全程参与,拥有丰富的经验,曾指挥两家乡镇卫生院共抗非典疫情。

“这疾病一旦爆发,可不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岩敏感地发现,没那么简单!年二十八那天,他便组织医护人员时刻戒备,针对疫情爆发开始排班,确定一线值班人员,遇到发热病人,及时报告。

“高度关注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采访中,李岩很淡定:下手早,准备足,心态好,力量才会强!

这个春节,对于李岩来说,注定不简单……年三十,他回到亳州市涡阳县看望92岁的老母亲,心里却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第二天一大早,便赶回了淮南。此时,疫情已经愈演愈烈……

“摸排重点人群,应急办利用医疗机构众多的优势,组建应急分队,设置应急车辆,加强防护措施……”大年初一,李岩来到田家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请战,凭借着抗击非典的丰富经验,出谋划策,认领任务。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李岩忙得像个陀螺,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在疫情面前,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坚守,选择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现武汉车牌号,在你辖区内的宾馆入住,请速去检测……”1月25日,接到12345热线举报,李岩火速启动预案,带着医护人员赶到宾馆,经过询问,该住户从北京回来,挂的是武汉市车牌,身体没有不适,虚惊一场……李岩叮嘱他回到北京后,要与当地社区联系,进行自我隔离和医学观察。

“东方精品酒店1月22日入住一名武汉返淮的住户,现在要求办理退房。”1月26日,朝阳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请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跟进。

接到消息后,李岩立即与酒店取得连续,得知该住户从武汉乘高铁回到淮南后,直接入住酒店,自我隔离。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无不适反应,准备驾私家车返家,继续进行自我隔离。一番细心的叮嘱,一番耐心的交待,直至该住户安全回到家中,开始自我隔离,李岩才最终放下心来……

每天都是临战状态,每天都挺立在一线,对李岩来说,指挥部就在脚下,大战之际,不能有丝毫退缩!就在两天前,他的妻儿在看望老母亲的路上出了车祸,为了不耽误疫情防控阻击战,直到能下地走动了,妻子才给李岩发了一张照片,看着照片里受伤的妻子,李岩是一阵揪心疼,但为了赢得阻击战,他依然在坚守,坚守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

新闻推荐

涡阳钢构企业助力雷神山建设

钢构企业生产现场本报讯近日,涡阳一家爱心企业——鸿路钢构公司涡阳分公司为涡阳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不仅...

涡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涡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