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一位90后护士的战疫日记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2-11 10:33   https://www.yybnet.net/

卢永贞脸上和手上的压痕

从1月23日进入隔离区工作,到2月7日,涡阳县人民医院护士卢永贞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月时间。在工作之余,她用日记记录了这十余天的经历和感悟。“我们私下里很脆弱,但我们在病人面前必须坚强。”卢永贞说。

面对疫情,选择坚强

1月24是除夕夜,也是涡阳县人民医院护士卢永贞进入隔离区工作的第二天。她和同事忙完了工作,吃了盒饭和泡面,就挤在ICU室的小床上躺下了。虽然很累,但大家都睡不着。每个人都接到了家人的电话,有快结婚的接到妈妈电话哭了,有当妈的给儿子打电话哭了,护士长由于各方面压力又担心我们的安危也哭了,上班的护士因为物品的短缺急得也哭了……

“我们感染科每个同事都很坚强,没有一个人逃避这场战役。我们不怕疫情造成的伤害,这是我们的职责。同时我们也很脆弱,我们怕的是别人的不支持,对疫情的不重视。”在工作日记中,卢永贞如是写道。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所有卖早点的都关门了,9点了病人还没有吃上饭。医护人员急得焦头烂额,他们一边安抚病人一边四处联系。终于找到了几袋水饺和汤圆,护士长还把自己准备给父母的鸡蛋拿出来,都煮上分给病人。

面对家人,忍住泪水

1月28日的午后,卢永贞接到家里打来的视频电话,电话那边爸爸嚎啕大哭:“卢永贞,我想你了!”

在卢永贞的印象中,父亲是个很理性的人,但此次疫情发生后也感性起来。“我很难过,但我不能哭,我怕我一哭他们在家更坚持不住,更加会为我担惊受怕。”卢永贞说,父亲的反应让她想到了其他人的家人。

“我不怕苦不怕累,我只希望疫情赶紧结束,不要再让更多的人受苦受难,恐慌害怕。”在日记中,卢永贞郑重写道。

面对病人,成为依靠

2月3日早上,卢永贞在隔离区看到了一位五岁的小男孩,他是凌晨四点被急诊送来感染科的,因为年纪小生活无法自理,医院正在向上级请示是否可以让孩子跟外婆住在一间病房。

卢永贞把他带到病房里,铺好床又把他抱到被窝里,然后开始巡视病房。回来的时候她发现小家伙趴在枕头上抽泣。

“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想妈妈。我当时眼泪差点就掉下来,但我一直忍着,等出了门才敢哭出来。”卢永贞说,接到抽血的医嘱,她一直陪着孩子安慰他、鼓励他,抽完以后她一边按压出血点一边给他按摩。

这时已经将近九点,孩子还没有吃早饭,卢永贞又把医院送来的粥和鸡蛋一点一点喂给小朋友吃。终于,上级指示下来了,小朋友可以和外婆同住一间病房。

下了班防护服终于可以脱下来,卢永贞的脸上被勒出了一道道深深的印痕。这样的疼痛她和同事们已经习惯了。“我多坚持一天,别人就可以少接触高风险一天。”卢永贞在日记中写道。

进入隔离区的第十天,支援的同事来了。卢永贞他们从三个白班一个夜班调整为四个白班一个夜班,工作强度稍微减轻了一些。“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卢永贞说,自己会继续认真工作,救治病人的同时,也会保护好自己。

(杨平礼记者李锦文)

新闻推荐

涡阳小伙留守武汉为市民义务“跑腿”

连振幅(右一)和队友们本报讯“早上送了两名医护人员,跑了武汉市几个区,开了一百多公里。”2月4日早上11点多,滴滴司机连振幅像...

涡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涡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90后护士的战疫日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