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雨污分流解居民“水患”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6-24 07:26   https://www.yybnet.net/

雨中排污

杏花村社区位于市区涡阳路丁家坑,地势较四周低洼。每到雨季,社区街道就会出现内涝,造成居民生活和出行困难,望“水”兴叹。进入6月份以来,降雨频发,二郎庙街、后局街、清真前街和清真后街“告急”,居民再次发声“求救”。

雨水进了居民家

“昨天我已经把被子打包搬到了二楼,就等雨来了。”6月21日,家在二郎庙街的居民李焕丽情绪激动地说,每年到了夏天,外面下雨屋里发水,冰箱等电器都不能用,人只能到二楼住,不知道今年会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形。

听了李焕丽的吐槽,站在旁边的党员志愿者王玉军面带笑容地迎上去,“你放心,今年社区提前行动,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保证不会出现去年的情况。”送走李焕丽,王玉军对记者说:“去年社区买了汽艇,把家里进水的居民接到社区住,保证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不过,今年李焕丽家不会再像去年遭受“水灾”了。针对像她家这样水患较为严重的28户居民,杏花村社区启动了征迁程序,预计很快就能完成征迁手续,让他们早日搬离现在的居住环境,脱离“水”海。

提前排水迎雨季

6月份以来,市区多次降水,杏花村社区出现积水现象。连日来,两台吸污车不停地在社区街道抽污水。但施工人员发现,不时有私家车停在污水口附近,给排污工作造成不便。社区干部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喊来车主排除作业障碍。

不仅帮助施工人员解决车辆乱停问题,社区干部还会指导施工队如何排污。得知施工队准备将污水抽到西边涡阳路上的污水管道时,社区干部着急地说:“这肯定不行,去年我们就这样做了,污水还会回流,必须用吸污车运到其他地方。”

看到作业人员困惑的表情,社区干部仔细解答了他们的疑问,“涡阳路污水管道水位高,清真后街地势低,污水容易折返。还有就是涡阳路污水管道个别地方阻塞,阻挡了污水通行。”听了社区干部的介绍,作业人员很是佩服,“要不是你们指点,我们就事倍功半了。”

雨污分流治“水患”

“我们社区位于丁家坑,周边地势低洼,因此每到雨季周围的雨水就会涌向这里,出现‘水患’。”杏花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蒋保珍介绍说,再加上二郎庙街、后局街、清真前街和清真后街都没有进行雨污分流,积水问题更加严重。

为了彻底解决“水患”问题,今年杏花村社区向花戏楼街道办事处和谯城区政府提交了雨水分流改造计划并获批准通过。目前,工程已经开工10天左右,预计工期60天左右。工程结束后,困扰居民多年的雨季积水问题有望彻底解决。

施工期间出现内涝怎么办呢?蒋保珍对记者说,距离社区最近的排污泵站,去年四个水泵坏掉了三个,今年已经提前修复。社区也制定了雨季应急预案,购置了防汛设备,确保有备无患。(孙元礼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2020年亳州市高校毕业生(校企对接)专场招聘会

备注:每周三、周六举办现场招聘会,详情可登陆亳州公共招聘网(www.bzggzp.com)查询。1.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内勤、质...

涡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涡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集中宣传安全生产2020-06-19 08:29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2020-06-19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雨污分流解居民“水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