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涡阳公交全力打造“健康 平安 便捷 暖心”春运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2-03 07: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做好公交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涡阳公交公司要求各部门、分公司坚持底线思维、提前谋划,通过“四强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广大乘客春运出行需求,助力打造“健康、平安、便捷、暖心”春运。

强化工作统筹部署,涡阳公交公司召开“2021年春运动员大会”,制订春运总体方案,明确春运期间公司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相关工作措施。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重挑战和压力,各部门、分公司制订了春运疫情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涡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公司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打赢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战;在运输组织、运力安排、安全检查、宣传引导等方面,分别提出工作重点和要求,确保广大乘客乘坐“健康”公交。

强化安全应急保障,春运前期涡阳公交公司各分公司开展驾驶员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教育与培训,加强对车辆、场站设施设备、消防器材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场站、车辆源头安全监管举措;春运期间,涡阳公交公司将加强人员、车辆运行安全监管,加大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检查力度,并进一步多渠道发布路况、天气等信息,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下营运要求,切实把好安全责任底线,让乘客乘坐“平安”公交。

强化运输组织保障,以人员下沉管理和智能调度系统为抓手,及时掌握客流变化,做好车辆科学调配,加大对重点线路运力投放,加强镇镇公交线路与城乡公交线路接续接驳,保障广大乘客乘坐“便捷”公交。

强化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乘客出行引导,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关爱帮扶重点旅客,便捷特殊人群乘车出行;切实加强车辆、场站卫生清洁,优化公交服务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严格落实文明用语、热情服务等服务规范要求,做到微笑服务,让乘客乘坐“暖心”公交。(田梦国)

新闻推荐

涡阳县召开2021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会

本报讯1月24日,涡阳县疾病中心召开了2021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督促辖区内职业病易高发重...

涡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涡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确保春节用电安全2021-02-01 08:11
评论:(涡阳公交全力打造“健康 平安 便捷 暖心”春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