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济南报业“开门办、大家办”“读者服务月”多项活动请你来参加70年初心不变 你的心声我最懂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5-07 11:55   https://www.yybnet.net/

表彰大会现场气氛热烈。

与编辑记者面对面互动交流,参观浓缩了70年历史的报史陈列馆,接受免费义诊、便民服务……6日上午,“农行杯”济南报业集团读者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优秀通讯员表彰大会吸引了众多济南市民。其中,有关注济南日报数十年的忠实读者,有与报业集团记者、编辑并肩作战的优秀通讯员。他们都对报业集团怀有深厚情感,也有说不完的动人故事。

“这是珍藏了30多年的剪报册”

报业集团与通讯员、读者、用户之间有着太多感人的故事。有的通讯员,珍藏着济南日报社1984年颁发给他的聘书;有的读者,一期不落地收藏了创刊22年的《济南时报》;有的用户,积极地对爱济南新闻客户端上的新闻进行转发、评论;有的客户,搞活动、投广告,首先想到的是报业集团旗下的媒体……

正值《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济南报业自办发行30周年,很多报业集团的忠实读者也赶到启动仪式现场,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6日一早,市民黄阜生就带着自己珍藏了30多年的剪报册来到济南日报咨询服务台前,与编辑记者交流他30多年的“老通讯员故事”。这本厚厚的剪报册是他的宝贝,里面泛黄的报纸剪页全是他在报刊上发表过的文章。

“我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就向《济南日报》投稿。”已经退休的黄先生说,他曾在文化馆工作,平时喜爱文学,擅长写作。当时,《济南日报》是最广受济南市民喜爱的报刊,不仅有时政民生新闻栏目,还有副刊等栏目,既有权威性,也很贴近民生,是他和同事们每天必看的一份报纸,算是一种“精神食粮”了。

1986年2月4日,他在《济南日报》刊发了第一篇文章《小溪》,此后,投稿热情便一发不可收拾。随着报业集团的规模和影响力的扩大,他还陆续在集团旗下的《济南时报》、《都市女报》投稿,至今已发表了20多篇文章。

“这么多年,我一直对《济南日报》有着很深的感情,今天我是来投稿的。”黄先生说,这些年,报业集团发生了很大变化,报纸越办越厚、越办越好,他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报业集团。

与黄先生一样,与济南报业集团有着深厚感情的市民记者张爱学聊起济南日报就有着说不完的故事。“我是济南日报最早一批市民记者,也是《济南日报》的忠实读者。”张爱学说,自2013年以来,他和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市民记者团,参加了报业集团组织的很多活动,近距离了解了济报人的敬业专业精神,也更加信赖喜爱这份报纸。

在他看来,济南报业集团“开门办报”,启动读者服务月活动,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习惯。

现场体验“济报70年历史”

“报纸版面好看,内容也吸引人”“关于济南的热点新闻总能第一时间从这里找到”“希望你们的新闻更接地气”……启动仪式现场,报业集团旗下的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当代健康报、人口健康报、舜网、爱济南还设置展台,与读者近距离互动交流。

一上午的时间,市民王崇州一家三口收获满满。除了获赠图书、报纸、杂志外,他还带家人体验了免费义诊、观摩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等项目。作为报业集团的忠实读者,王先生去年就下载了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并经常点赞、评论、转发新闻,“作为党报,《济南日报》是我最信赖的报纸;作为新媒体,爱济南的新闻发布及时权威,是我第一时间获取济南新闻的最直接渠道”。

家住附近的刘桂芳老人带着4岁的小孙子来领取报纸,“老年人更喜欢读报纸,也有剪报的习惯,平时会把喜欢的文章版面剪下来,这些带着纸墨香气的报纸很有纪念意义”。

读小学三年级的龚彤彤一早就跟着妈妈宫女士来到活动现场。“济南日报历史悠久,报业集团的文化氛围很浓厚。”宫女士说,报业集团这样“开门”办报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能更好地让报业集团了解读者需求,也能获得更多读者的关注与支持。

除了现场体验外,来自槐荫区礼乐中学的50名济南日报学生记者还走进济南报业大厦,来了一场探秘之旅。“没想到济南日报70年前就创刊了。”今年读初一的张鑫宇说,在电子阅读盛行的今天,她对报纸有了新的认识。

礼乐中学老师李云鹏说,报业集团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是弘扬济南文化的重要基地,这些正好能与学校开发校本课程相结合。学生们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对他们认识媒体、了解济南文化有很大帮助,今后学校也会寻找更多机会与报业集团深度合作。

为了向广大市民提供多种服务,报业大厦楼前广场还设置特色产品售卖区,很多市民买到了称心的泉水节邮册和各类优惠特色商品。在义诊和便民服务区,市中心医院、市二院、市口腔医院、市皮防院、赵树堂中医馆等驻济医院、中医馆专家为市民义诊,泉城义工还为市民免费提供维修服务。

创意贴心活动等你加入

坚守初心,一路同行。作为党报集团,真心实意地为读者、用户服务,一直是济报人的宗旨和追求。

今年5月是报业集团读者服务月。活动期间,报业集团为广大市民制定了一系列个性化的特色活动,以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需求。

其中,“《济南日报》创刊70年、圆市民读者70个梦想”活动将利用媒体优势倾力帮读者实现梦想。该活动贯穿整个服务月,旨在通过党报记者为读者市民圆梦的公益活动进一步扩大党报影响力,树立党报良好的社会形象。

读者服务月期间,2018济南市首届千佛山全民登山节将火热启动,登山比赛、“绿水青山生态泉城健康生活文明有我”签名活动、健身达人秀、特色舞蹈表演、启动仪式、全民义诊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8月是爱济南上线5周年的日子。5月28日-6月20日,爱济南将举办“影响济南的新济南人”评选暨公益活动,拟面向社会有奖征集爱济南推广语。

此外,济南工匠亮绝活暨2018寻找“济南工匠”走近市民活动、济南2018春韵茶香品茗会、济南CBD第三届高端白领相亲Party、2018社区电影节、母亲节主题活动“古琴雅集艺术鉴赏会”、公益讲座“破解孩子内心的秘密”、公益摄影“我和妈妈的微笑”、“读者服务月”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泉城义工敬老孝亲系列服务活动、“闻香识济南,感恩送好礼”、泉城义工在行动暨健康大讲堂、吉他作品音乐会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也将陆续向广大市民精心推出。 (本报记者范俐鑫)

新闻推荐

国办印发通报,对全国部分地区予以督查激励,成都多方面工作上榜 获国办点赞 它们凭什么?

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其中对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报业“开门办、大家办”“读者服务月”多项活动请你来参加70年初心不变 你的心声我最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