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100公斤红辣椒“绣”出五星红旗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07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用红辣椒“绣”出的五星红旗。 杨军摄

表达对祖国火热的爱

□本报记者 边钰

国庆期间,一群崇州村民用辣椒“绣”出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10月6日,在成都崇州市孔村,沿着村口小路直走约150米左右,一处民居外墙上,一面用红辣椒制作的五星红旗映入眼帘。“这面五星红旗是我们用了将近100公斤红辣椒做出来的。”崇州市济协乡党委书记杨军指着红旗介绍道。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9月中旬,孔村管委会的村民们就聚在一起,商量用什么方式来庆祝。热议之下,用辣椒做一面五星红旗的想法就冒了出来。“选用辣椒做红旗,一来它颜色火红鲜艳,二来辣椒性子火热,和我们农民也相关。我们想把内心对祖国火热的爱用一种能体现我们农民特色的东西表达出来。”

从9月28日开始,这项“绣”红旗的工作就开始了。接近20位村民自发围坐在一起,用一根根线将这些辣椒一个个串联起。“最开始我们是按照五星红旗比例来做的,但挂上墙后发现有点小,就又临时增大了比例。”最终,在10月1日,这面长4米,宽2.5米的“辣椒红旗”就被挂上了墙壁。

“后期我们还要对这个进行改进。”杨军介绍,现在红旗上的五角星是用纸板剪出来的,后面他们会把玉米或者稻谷粘贴到纸板上。

因为创意十足,这面辣椒五星红旗很快成了村民和游客的拍照打卡地。“接地气”,成为前来观光游客的共同感受。村民们也全家齐动员,挑着扁担、骑着自行车或者扛着农用工具来拍照。杨军说,“大家希望能真实呈现自己的生活状态,反映出我们当代新农民的生活场景。我们在国旗下劳动和生活,我们为今天幸福的生活和祖国的发展而自豪!”

新闻推荐

共赏一轮月八市俱欢颜 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欢庆中秋佳节

乐山世豪广场举办“如梦霓裳,国风大赏”汉服活动记者魏玉婷摄中秋小长假,无人机表演秀点亮乐山夜空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供...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0公斤红辣椒“绣”出五星红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