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成都精准整治食品安全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0-2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对山寨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三无食品”零容忍

近日,成都市启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随即,成都市各区(市)县全面铺开,迅速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共筑食品安全“防护网”。

“重点打击‘山寨食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假劣农药兽药等。在全市推行食品经营、农村群宴在线监管,严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坚决打击‘黑外卖’,坚决查处食品、农产品违法行为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形成有效震慑。”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营造起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的社会氛围。”

高新区:开展网络订餐治理宣传

“选择证照齐全,送餐距离比较短的商家,不要订购来历不明的网餐食品。避免冷食、生食类高风险食品,且食品不能长时间存放,确保在加工后2小时的安全时限内食用……”近日,一场网络订餐治理专项工作宣传活动在高新区双桂社区举行,群众在现场听科普讲解、互动交流,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和桂溪街道、双桂社区共同举办,以“严管网络订餐,保障‘外卖’安全”为主题,旨在通过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科普知识,增强社区群众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群众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包括“线上线下一致”,商家信息和合法证照必须公示等。随后提示大家道,要保存订餐及消费凭证,以便消费维权。用餐后如发生胃肠道不适,或怀疑外送餐饮食品来历不明,应及时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

崇州市: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连日来,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加强校园等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健食品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大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工作中,崇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崇州市教育局举办了2019年秋季学校、养老机构、医院等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与市教育局、市卫健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开学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下达现场监督检查意见174份,发现共性问题5个、个性问题7个,均责令整改,做到了立行立改。

双流区:联合整治海鲜水产品

在市场买了两斤活虾,拿回家后却变成了死虾,是不是商家掉包?近日,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举报,称自己在成都农产品批发市场买了两斤活虾,拿回家后却变成了死虾,疑似遭商家掉包。

接到投诉后,该局工作人员立即对事件进行了调查。10月7日,张先生和爱人在该市场一家水产店以45元一斤的价格购买活虾,称了2斤,共计90元。得知有价格便宜的损耗虾(即刚死不久),张先生又让商家称了2斤共计40元的损耗虾。

张先生的家离市场约3公里左右,开车回家10分钟,到家后拆开装虾的袋子,却发现里面的虾全是死虾。张先生怀疑商家趁他不注意调了包,返回市场找商家理论时商家却不承认。张先生随后向市场开办方和市场监管局投诉。市场开办方一位负责人表示,坚决杜绝调包等欺诈行为,目前已责令商家停业整改。

同时,为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海鲜水产品经营行为联合整治行动。

新都区:“食安课堂”走进校园

日前,新都区市场监管局“食安课堂”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新都区木兰镇三家幼儿园。据了解,该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了139场次活动,覆盖全区70%的学校及幼儿园。

除了宣讲生活中的健康饮食、食物中毒的特征及预防措施、怎样正确选购食品外,还加入了趣味性食品安全手抄报展示、食安小卫士评比等环节,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不购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山寨食品”。不仅如此,还组织学生家长参加食品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都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辖区332所学校食堂。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王钰

新闻推荐

古老工艺 如何让乡村重焕“青春”

蒲江甘溪镇明月村一角。资料图片□本报记者左杉文/图蒲江甘溪镇明月村、崇州道明镇竹艺村…………随着乡村振兴步伐...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精准整治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