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预计于2021年5月全面建成 想多了解滚滚 可到沉浸式“熊猫屋”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1-27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11月26日上午10点,“爱妞儿之家”熊猫屋设计揭幕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

据悉,“爱妞儿之家”熊猫屋是一座单体建筑,主体建筑占地500平方米,造型以去年加入爱彼迎大家庭的成都大熊猫“爱妞儿”为原型,以“消失的像素”为核心创意,呈现出大熊猫趴在地上憨态可掬的形象。屋内设计绿色环保,设施齐备,像家一般温馨,游客可通过多媒体设施沉浸式地体验了解熊猫的前世今生。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爱妞儿之家”已纳为“熊猫星球”项目首开工区域。“熊猫星球”是成都市继续深化大熊猫系统研究,进一步发掘科研科普、文化生态功能,打造人与动物、自然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典范。

根据建设方案,熊猫星球占地约为35平方公里,将延续“世界熊猫之都”理念,结合产业策划形成“1+N+X”的区域空间结构,即1大核心吸引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N大文旅休闲产品(文创演艺博览小镇、主题酒店聚集区、精品植物博览园、农业农庄景观区),X个区域基础配套设施(包括社区配套、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环境设施),创造“熊猫星球”的世界级IP。

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透露,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预计2021年5月全面建成。

(主办方供图)同步播报电影《熊猫爱情走廊》启动将于明年杀青

憨厚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受到不少人的喜爱。而以大熊猫为主角的电影,如《功夫熊猫》系列等,也是叫好又叫座。11月26日上午,天府早报记者获悉,又一部主打熊猫IP的院线电影《熊猫爱情走廊》在成都宣布启动。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该片主要是反映崇州鸡冠山地区的民俗风情和生态熊猫家园的故事。鸡冠山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崇州市,涵盖了鞍子河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十四个自然保护区内熊猫最多的一个地区,每年四月份五月份,不少熊猫都会翻山越岭,到鞍子河这个地方来寻找“意中人”。

“熊猫平时的生活规律都是独立的生活,只有到四五月份的时候才成双成对地到这个地方来。”峨眉电影制片厂导演尹跃此次担任该片导演,他坦言,听说了关于大熊猫的这个故事,让他非常感动,“熊猫还有这样的爱情故事。那么我们人类呢?我们人类自然也有非常美好的爱情故事。于是,我们就把人类如何保护熊猫,如何寻找山歌王,这个故事串在一起构成了这么一个电影。”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此项目已进入筹拍阶段,计划于2020年杀青公映。

新闻推荐

开拓创新 争做服务“三农”主力军

开拓创新争做服务“三农”主力军——成都崇州市供销社积极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总部基地服务“三农”是供销社的初心和使命...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预计于2021年5月全面建成 想多了解滚滚 可到沉浸式“熊猫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