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法官走上街头宣传宪法精神 传递司法温度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06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周为“全国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崇州法院的法官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宣传宪法法律,发放法治读本,在办案中释法,通过多种形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了城乡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

12月2日,崇州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与怀远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12月4日,崇州法院在崇州市中心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并设置法律咨询台,就民间借贷等相关内容接受群众咨询,赢得市民好评。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答疑近200人次。其他工作人员纷纷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制作专题宪法宣传展板,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学习感悟,讲述自己在普法宣传等活动中遇到的感人故事,畅谈法治信仰,传递法治理念。

12月3日、4日,崇州法院“杨婷工作室”法官王克勤、杨婷分别前往羊马镇学校、辰居路小学开展以“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拒绝违法犯罪”“遵守宪法法律,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为300余名中小学生讲述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就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进行普法教育。12月4日,“晓双工作室”法官徐晓双来到崇州市崇阳街道汇蜀社区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宪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学习宪法等内容,并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在国家宪法日当天,崇州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向全市公开印发《未成年人审判白皮书》,对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进行总结和实际分析,并提出建立以“家庭法治教育为中心”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联防机制,建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多媒体平台,多部门联动开展校园预防工作,以期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 晨迪

新闻推荐

首届天府书展11月29日至12月2日举行500余场阅读活动 书香飘全川

首届天府书展11月29日至12月2日举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张杰2019首届天府书展将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举...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初冬的色彩2019-11-26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走上街头宣传宪法精神 传递司法温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