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她,山区教师送课,往返六十公里山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05 03:10   https://www.yybnet.net/

休息时,师生互动,孩子表达对马倩的谢意

每次验收学习成果时,马倩总会因孩子的进步感到惊喜

学校设置多元教学,马倩到学生家里与学生互动抖空竹

马倩来到距离学校14公里的琉璃村学生家里,指导学生学习

3月3日早晨,崇州市鸡冠山还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远处高山顶上的积雪依旧清晰。在海拔1500多米的鸡冠山乡小学,校长马倩在体育器械室内准备着跳绳、空竹,今天她要和韩建国老师去14公里外的琉璃村送课件。崇州市鸡冠山乡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边缘,毗邻西岭雪山,风景秀丽,小学校地处文井江镇西部,是崇州最偏远的山区学校,目前学校学生仅有8名,鸡冠山小学是崇州海拔最高、距离最远、人数最少的小学。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山区不通班车交通不便,学生分布在鸡冠山的各个山沟里,有的地方电话网络不稳定,有的学生家庭贫困,线上教学实施起来困难重重。老师们见不到学生的身影,听不到学生的声音,看不到学生学习的模样,他们着急了——马倩和老师们决定一家一家为孩子们送课件,学校设置了“五育并举”的多元课程,全体老师通过精心设计,一一详细给到孩子们,再安排学习任务,每周回访验收。

马倩是地道的鸡冠山乡人,从小有着在家乡当老师的梦想,大学毕业后就回到家乡,一待就是13年,家乡的山水间布满了她的身影——山路崎岖不平,小学的8个娃娃分布在山里的各个地方,一次送课来回60多公里,会耽搁一天的时间。因为开学延期,马倩担心孩子们因为没有在校上课而忘记复习、阅读,但每次验收,马倩总会惊喜孩子们的进步。“虽然身处大山,特殊时期网络教学欠缺,但学生们从未放弃求知的努力,这股坚韧的力量深深打动了我,我相信他们的明天会更好。”马倩说。

本报记者 吕甲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防疫优先 有序复工 成都在行动

在崇州,村民机器作业忙春耕在崇州蔬菜种植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充足的物...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山区教师送课,往返六十公里山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