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筑牢安全防线 成都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直击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17 13:3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6月16日,成都市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以“云科普”的形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本次活动直播体验设在成都市防灾减灾公园(主会场)和成都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崇州(分会场),邀请学生家庭代表全程参与,援鄂医生代表、安全知识专家、消防专家等互动讲解,并实现全程多渠道线上直播。同时,在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大厅与直播体验现场连线,实现了在线实时调度、“零距离”观看活动现场情况。

在成都市防灾减灾公园青少年与未来防灾体验馆,来自九里堤小学的学生代表、援鄂医护人员子女,通过电视、网络等直播平台,向全社会发起了“大手牵小手”安全倡议,呼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共同建设安全成都,为城市发展助力。

此外,孩子们还分组来到体验馆内的交通安全区、消防器材区、初期灭火区及烟雾迷宫等区域,听讲解员讲解,参与安全科普体验,学习掌握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参加安全互动比拼赛,进行安全知识、逃生技能、应急救助等游戏环节比赛,提升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展示自己的安全绘画作品,讲述自己的“安全心愿”,并填写“心愿卡”装入信封,邮寄给相关生产经营单位。

据成都市政府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成都市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应急物资进家庭、“三寻找”表彰活动、“云”系列宣传、安全文化作品征集、安全生产进机关、安全生产蓉城行等系列线上线下宣教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凝聚安全发展的社会共识。

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成都市公司牵手“农贷通”网格员

针对支公司在乡村业务拓展中人手不足、销售人员对各村镇市场接触较少等问题,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的问...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非遗匠人同台竞技2020-06-17 13:36
评论:(大手牵小手 筑牢安全防线 成都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直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