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宋高宗曾用公筷?外卖小哥送礼品?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28 01:30   https://www.yybnet.net/

6月即将收尾,成都“美食成都 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也已开展了3个多月,来看看各区市目前如何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文明办、大慈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安学习书院联合推出短视频《公筷公勺漫谈前世今生》,公筷和公勺化作节目嘉宾与主持人聊起了自己的前世今生。视频中介绍,“传说宋高宗赵构因为不愿意看到宫人吃沾了他口水的剩饭剩菜,每逢吃饭都会让宫人准备公勺公筷。”

在崇州市旅游村落严家弯湾,崇州市文明办把村民们组织起来,采用“交换瓜子”的互动游戏,生动形象地告诉村民,病毒会在人与人的接触中传播。

此外,都江堰市文明办将于端午节后推出“点外卖 送公筷”活动。只要在都江堰市范围内,市民在美团外卖平台点餐就有一次抽奖机会,奖品除了公筷公勺,还有水杯、背包等小礼品,这些奖品将由外卖小哥送达市民手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新闻推荐

沈尤:二十年“鸟人”鸟事

兴隆湖:远方来客黑喉潜鸟(2020年四川鸟类新记录)黄腰柳莺棕腹啄木鸟蒋蓝摄东坡清水河,白鹭家园本报记者蒋蓝/文图片除署名外...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高宗曾用公筷?外卖小哥送礼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