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启动三项行动高效能推进城乡治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2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崇州市委社治委获悉,崇州市依托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和产业功能区建设,以“城市品质提升”为主线,启动三项行动,高效能推进城乡治理全域示范建设。

“崇州市在推进城乡治理方面,坚持多维共融,构建全域示范格局。”崇州市委社治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当地主要从紧扣城乡空间布局、产业发展支撑、生态价值拓展和多元主体参与四个方面做文章。

依托相府广场特色街区,以盛唐文化、蜀州历史为底蕴,打造传统文化与都市生活融合的文化创意型社区——毛桥社区;用活闲置空间,依托滨河生态廊道、河之洲“不夜城”布局生活服务和消费场景,场景化呈现社区服务、教育和商业,建设时尚活力型商业社区——白碾社区……

此外,当地还突出乡村社区发展路径创新。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发展治理场景,将治理与发展双线融合,打造融产业、人文、生活于一体的乡村生态体验社区。

崇州市树牢“一盘棋”思想,将示范建设与乡村振兴、公园城市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按照社区发展治理总体规划和示范建设标准,分批分期、积极稳妥推进示范建设。一是强化全梯次动态培养。将全市社区分层分类,建立“达标型—示范型(崇州示范)—引领型(成都示范)—巩固提升型(成都百佳)”社区梯次培养模式。

今年当地还准备投入550万元开展崇州本级示范项目评选激励,投入1440万元奖补成都市级示范建设,投入200万元持续巩固已创建成都市级示范社区,确保示范建设资金有保障。二是强化全方位协同推进。坚持纵向推进,落实市领导联系、部门包点、党建指导员驻点、镇街主要领导抓落实的示范建设机制;坚持横向协作,社治委牵头抓总、组织部协同配合,建立社治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和科室全覆盖分片联系制度及包点部门靠前指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镇街社区具体实施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联动协商,搭建“功能区+部门+镇街+社区+社会力量”的议事协商平台,健全联席工作会议制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形成示范建设“工作闭环”。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新闻推荐

山川锦绣 成都亮色

崇州桤木河湿地公园水域面积约2100亩,绿化率高达79%,形成了“水园共享,林田共存,人鸟共鸣”的生态景象摄于3月下旬市民在茂林...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蜀味香天下(上)2020-06-23 03:56
评论:(崇州启动三项行动高效能推进城乡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