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假售口罩诈骗87.88万元 获刑12年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0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男子利用从网上下载的图片发布销售口罩、农副产品虚假信息,骗取多人财物共计87.88万元。近日,崇州市法院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审理了这起诈骗案件。

今年1月至2月,被告人周某在既无销售农副产品及口罩的资质,也无实物的情况下,通过在网络上搜寻营业资质、营业执照等图片造假,在多个网络平台上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将在网络中搜寻的农副产品的图片、医用口罩照片等放在其账号上作宣传、售卖,骗取货款。

为了取得被害人信任,周某还与被害人相互添加微信好友进行交流、沟通,收取被害人订购大米、口罩的货款。周某收到货款后未按约发货,被害人索要已付货款,周某退还了部分货款。至案发时,周某尚有87.88万元货款未退还。原来,周某骗取他人财物后,将部分资金用于消费及赌博,现已无力退还剩余货款。

本案中,被告人周某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于2019年11月23日刑满释放。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在互联网上发布,骗取多名被害人财物共计87.88万元,属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周某系累犯,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实施诈骗,予以从重处罚。最终,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游雨记者赵诗柯

新闻推荐

崇州枇杷茶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崇州枇杷茶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本报讯(记者蒋君芳)7月2日开幕的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上,崇州市启动了崇州枇杷...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解码崇州全域旅游2020-06-30 06:42
48小时 爱上这座城2020-06-20 01:19
评论:(假售口罩诈骗87.88万元 获刑12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