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全力防控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8-2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战疫记录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崇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在疫情初期崇州市卫生健康局配合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开展地毯式、网格化的摸排,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对湖北武汉等地来崇州人员落实每天两次面访,由各卫生院和村医每天进行体温测量。

崇州紧靠成都,周边都是疫情发生区域,规范病例发现、报告、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及时送检、密切接触者的筛查等疫情处置工作尤为重要。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崇州市卫生健康局要求崇州市疾控中心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疫情流调工作队,保证全市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及时高效开展。同时,崇州市卫生健康局在应急局的协调支持下,通过内部挤、外面购、上面调、各方捐等多种方式筹备防疫物资,及时补齐医疗卫生机构短缺防护用品、消杀用品,保障了诊疗活动规范开展。

同时,认真细致做好捐赠物资的接收、调配、登记等工作,严格监管爱心物资的使用情况,依法依规做好捐赠收入和支出登记,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全程做到高效、规范、公开、透明。在疫情后期,崇州市卫生健康局助力复工复产,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总体防控方案,配合经开区等部门,成立了工业企业服务专班,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指导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等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积极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数 说 抗 疫6个工作组强化组织保障

综合协调组、疾控工作组、医疗救治组、新闻宣传和信访维稳组、物资保障组、督查督导组6个工作组,统筹做好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7个防疫检查点位严把输入关口

协同公安、交警、镇、街道,在高速出口、高铁站、客运中心、交通干道等重点部位共同设立17个防疫检查点位。

94个点位全力做好救治

筛选设立预检分诊61处,发热门诊31个,设立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2处,抽调19个民营医疗机构154名医务人员充实一线防控队伍全力开展救治工作。

11人支援武汉

崇州市人民医院9人、崇州市中医院2人加入四川省第九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

新闻推荐

产村融合民宿租金涨起来

现场特写□本报记者刘佳周颖昳8月20日,记者走进崇州市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一座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屋顶黄白相间的波浪线条,...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防控 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